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酒后砸酒店画缸 系清代文物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男子齐某和朋友聚会喝多后撒酒疯,砸了酒店花盆和一个瓷器画缸,经鉴定,这件画缸系清代文物,市场参考价达七八十万元。
   去年10月6日晚11时许,29岁的陕西男子齐某在西安某酒店和朋友吃饭饮酒后耍起“酒疯”,无故滋事、逞强耍横,将酒店大厅内摆放的古董瓷器画缸、3个花盆及电梯内不锈钢扶手损毁,并将保安熊某右眼部打伤。经陕西文化艺术品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被毁损的画缸系清代晚期的霁蓝描金彩绘开光花鸟禽兽纹画缸,该画缸完整器市场参考价为人民币70万至80万元。次日,齐某被抓获归案。他供述,当晚自己喝了一二斤白酒,饭局结束后发生了什么,他已经记不起来了,“一点印象都没有。”
   近日,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齐某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