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A2]

省侨联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华商报讯(记者 付启梦)昨日,省侨联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景平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出席,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俊峰主持,省侨联机关、华商报社、华圣集团公司党员200余人参加。
   李景平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从为何要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条例增加改动的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他回顾了党纪处分条例1997年颁布以来3次修订的过程,并从十九大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等角度分析了最新的第4次修订的必要性,梳理了其特点。
   讲座结束后,高俊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充分认清新修订《条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铭刻在心、落实在行,要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努力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希望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把《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真正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