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0月17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中石化的油品过关吗?够秤吗?

每滴油都是承诺!

中石化确保进入油箱的都合格、足秤
中石化的易捷便利店只是在加油时顺便买瓶水、买包纸巾吗?
   正如火如荼举行的易捷十周年店庆活动,特别是10月10日的易享节,让不少消费者大呼实惠的同时,也转变了固有观念,原来易捷可以包办我们的衣食住行,应有尽有!
   不过,目前对更多的车主来说,他们在享受易捷带来的便利和实惠的同时,更关心中石化油品是否过关?分量是不是足秤?

  每年六七百万元检验费用
  确保加入车辆的每滴油都合格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中石化陕西石油分公司安全总监、安全数质量处长师宝康。
   “我们中石化对外的承诺是,每一滴油都是承诺。”师宝康告诉记者,中石化的成品油在入库、库存、出库、站内存储等环节,都有严格的检验,确保油品是过关的。中国石化陕西公司全省各地市分别设有质检室10座,其中:A级省级质检中心1个,准A级质检室5座,B级质检室1座,C级质检室3座。
   “我们的省质检中心是A级的,这是通过CNAS管理体系认证的,这个认证是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简称,是国际上通用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质检设备是符合国家全分析标准,最贵的检验设备都是六七百万元一台。”师宝康介绍说,不管是中石化的炼厂自己的成品油,还是外部调入的油,都要在入库之前进行检验,只有在检验合格之后才会批准入库卸油。
   “如果检验指标不合格,整列车的油品都会被退回去。我们的省质检中心每月检验的油样都要上千份,地市公司也是同样的程序——地市质检室检验完成后,油样要送到省质检中心完成更严格的检验项目。并且,我们检验的项目除了汽柴油国家标准中规定的指标之外,还增加了汽油13项、柴油6项中国石化内控指标,所有的指标检验合格以后,才能入到我们油库。”师宝康表示,入库油品要经过严格检验,出库油品也要经过同样一套程序,同时成品油在存储的过程中,也会定期检验,“我们每年用于成品油检验的试剂、样瓶、送样等各种费用也达到了六七百万元!”

  四道关卡
  让车主的每分油钱都加到车内

   除了油品的质量外,消费者对油品的数量同样关心。“我买的油是否都加到我的车里了?”对此,师宝康表示,中石化同样有一套严格的规定。
   “首先,我们所有在用的加油机均按照国家法律,每半年由政府计量监督部门强制检定,保证其计量误差在±3.0‰合格范围内。其次,我们目前配备的所有加油机均为新型防作弊税控加油机,一旦加油机出现异常发油时,便会自动锁死。最后,所有可以影响加油机付油精度的关键器件均由国家计量管理部门施打铅封,同时我们还会在此基础上施打二次铅封,并建立铅封序列号台账,双重监控。”师宝康表示,公司还购置了20L标准量器,加油站平时可以用标准量器进行校验,以确保加油数量的准确。
   根据相关规定,我国车用燃油正在进行国六标准的升级,升级后将改善空气质量、降低对发动机腐蚀、延长发动机寿命。“目前中石化陕西境内的油库和加油站已经基本完成了升级,油品符合国六标准。”师宝康说,除了国六标准燃油之外,还建设了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等加气站,并且正在规划建设充电站,致力于积极为社会车辆提供清洁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