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大盘仍在消化市场负面情绪

但下跌空间有限

昨日,多空激战,沪指涨0.18%,报2725点。深成指跌0.44%。从盘面来看,钛白粉、燃气水务、次新股、环保、集成电路等板块涨幅居前,自贸港、白酒、航运、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开源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利鑫分析说,昨日盘面有三个特点:第一,技术来看,节前市场的反弹已经中断,市场重新回到磨底的过程当中;第二,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说明市场的观望情绪仍然存在;第三,北向资金周三的流出金额已经明显减少。
   后市而言,利鑫认为,短期需重点关注人民币汇率和外资净流入的情况,如果外资净流入能变正,后市则重回反弹概率很大。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分位数,未来“入富时指数”叠加纳入MSCI会给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外资又偏好优质蓝筹。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建议还是以低估值+高分红的业绩确定性公司为主要关注标的。
   财经名家李志林则认为,目前市场仍在消化周一大跌过程中的负面情绪,如人民币汇率走低、贸易升级、白马股重挫等,但无论是上证综指,还是恒生指数,估值都在10-12倍,继续下行的空间十分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步入金秋十月,券商密集发布策略展望A股市场行情。由于央行宣布降准、财政部有大规模减税的表态,以及政府有稳增长、扩消费的一系列举措,多数券商和机构认为,10月份市场将维持震荡,先抑后扬,至少具有结构性板块和个股机会;A股反弹逻辑没有被破坏,还将持续,四季度上证指数可能有10%左右的机会。
   李志林认为,热点方面,主要集中在进博会、国企改革、科技、基建、大消费等。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吸纳,高抛低吸,滚动操作。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