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WCBA新赛季战火将燃

美国“女姚明”助陕西女篮冲八强

WCBA新赛季将于本月18日揭幕。征战新赛季的陕西天泽女女篮在新赛季开幕前迎来新的外援——来自美国的中锋阿萨威尔森。这个23岁的姑娘是美国国家女篮的现役主力中锋,她的到来,让外界对天泽女篮的新赛季有了更高的期待。但主教练张勇军仍然喜忧参半。
  主动与队友交流
  渴望融入全队

   昨日,阿萨威尔森随队奔赴渭南主场适应场地,这是她抵达球队后与队友的第二次合练。由于初来乍到,她还需要体能恢复,训练强度并不高,但赛季临近,她迫切需要与队友形成默契,在训练中,她显得很专注,经常主动通过翻译与队友交流,对配合中的问题进行沟通。
   “你们也看到了,我在训练中沟通,是非常希望与队友形成默契,相互了解彼此的想法。篮球是一个团队项目,只有打成一片,才能体现出我们的实力。”阿萨威尔森第一次离开美国打职业联赛,作为今年美国WNBA的状元秀,以及不久前女篮世锦赛美国队夺冠的主力中锋,阿萨威尔森很清楚外界对她的期待,“我希望能和中国的队友们并肩作战,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我清楚大家对我的期待,我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我觉得自己能够在球队中发挥出明星球员的价值。”23岁的阿萨威尔森笑着说道。

  天赋过人
  堪称美国女姚明

   与陕西天泽女篮上赛季的外援塔克相比,球队新外援阿萨威尔森可称之为前者的升级版。阿萨威尔森身高1米98,比塔克高出不少,移动能力更强,篮下背身单打的技术更全面,而且还有稳定的中距离投篮的命中率。她的父亲老阿萨威尔森是NBA一代巨星朱利叶斯欧文的队友。她从小就受到系统的篮球训练,并顺利进入美国女篮名校南卡罗莱纳大学。
   2017年,阿萨威尔森以场均22.6分、11.8个篮板,并送出多达105个盖帽的“开挂表现”,率领南卡罗莱纳大学勇夺NCAA冠军,她本人也喜获“最杰出球员”大奖。今年,阿萨威尔森带领南卡罗莱纳州女篮,创下美国SEC锦标赛连胜纪录,在成为南卡罗来纳州女子篮球历史最高得分手的同时,阿萨威尔森也连续第3个赛季进入全美最佳阵容。同年,阿萨威尔森以状元秀的身份被WNBA球队拉斯维加斯王牌队选中,并在自己首个职业赛季中进入全美最佳阵容。在不久前结束的女篮世锦赛上,阿萨威尔森是美国队夺冠的主力中锋。
   如果作个形象的比喻,阿萨威尔森就是美国版的女姚明。姚明也是出身于篮球世家,当年也是以状元秀的身份登陆NBA,姚明的技术也比较全面,篮下进攻和中远投的能力都很出色。

  人员更新,磨合不够
  主帅喜忧参半

   上赛季,陕西天泽女篮闯入国内顶级职业联赛的WCBA,站稳脚跟后,本赛季,俱乐部有了更高的目标,目标冲八强。球队的人员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换代,除了引进强力外援阿萨威尔森,天泽女篮在人员上几乎“翻新”。
   天泽女篮主教练张勇军日前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们的阵容实力得到了增强。李珊珊这样的国字号球员,宋宁这样的潜力新星,阿萨威尔森这样的强力外援,确实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们的竞争力。”据悉,人员充实后,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力争闯入季后赛。
   但对于球队而言,比赛还需要一场一场地拼。虽然球队人员更新后,实力得到加强,但大规模换人后也带来一个新问题,就是球队几乎是一支全新的队伍,技战术的磨合,团队的默契成了教练组的新问课题。张勇军坦陈道:“今年球员个人能力提高了,但队员几乎都是新来的,在技战术上,我们要从零开始。”是的,队伍的磨合是新困难,新问题,尤其对于阿萨威尔森来说,能力肯定毋庸置疑,但必须与队友磨合到位,才能体现出出她的价值。 华商报记者 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