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醉驾冲卡 撞伤两辅警

涉嫌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 城固34岁男子被警方控制
路遇交警设卡查酒驾,掉头逆行加速逃逸,看到民警驾车拦截,猛踩油门撞向警车致两辅警受伤。后经酒精含量检测,司机郭某涉嫌醉酒驾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已被警方控制。
  路遇查酒驾掉头逆行
  遇拦截撞向警车

   10月10日,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队长王国俊说,9日晚8时许,他们在汉台城区的益州路上设卡查酒驾。晚11时许,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白色轿车看见前方检查时,突然掉头逆行。
   “路中间有个5米宽的绿化带,当时路上还有很多车,这辆车突然掉头逆行,非常危险。”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当时在路边的辅警张豪和董涛立即驾车拦截。
   “怕发生意外,我们立即鸣警笛、通过喊话器要求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张豪说,这辆轿车不但没停,反而加速向前冲撞,致使两车发生碰撞。
   董涛说,他驾驶的警车右侧被撞,由于撞击力巨大,两辆车均发生180度旋转。白色轿车撞上路边一棵树后,左后轮爆胎被迫停下。“司机拉开车门想跑,我上去就把他摁住了。”董涛说,其他民警也上前将男子牢牢控制。

  一辅警手臂粉碎性骨折
  涉事司机属醉驾

   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汉中市中心医院创伤骨科见到受伤的张豪,他右胳膊还打着绷带,根据主治医生介绍,初步诊断为右肱骨中断粉碎性骨折,目前已住院治疗。而董涛腿部和脸部受伤,仍在住院观察。
   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肇事司机郭某今年34岁,是城固县上元观镇人,事发前在南郑区大河坎镇与朋友喝酒吃饭,酒后借表妹的车准备前往市区办事,遇到警方查酒驾。经汉中市人民医院抽血检验,郭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 185.78mg/100ML,属醉酒驾驶。
   “我现在很后悔,不应该喝了酒驾车。”10日,面对民警讯问,郭某说。民警介绍,郭某目前已涉嫌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两项罪名,如果后期受伤民警被鉴定为重伤,其还可能涉嫌故意伤害罪。
   目前,郭某因妨害公务罪,已经被移送到公安汉台分局七里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