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满是“补丁”金曹路又塌个坑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金曹路“屡修屡塌”,华商报已报道了4次,街办承诺尽快拿出整改方案,争取9月15日前完成道路修整工作。10月9日,市民向华商报反映——

   10月9日,西安金曹路附近居民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金曹路又塌了一个坑,不过已经用土回填了,但路面不平,担心今后还会塌陷。
   当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金曹路,看到了刚刚回填起来的坑,车辆经过时,都小心避开。这条路并不长,但布满“补丁”。
   从7月开始,金曹路“屡修屡塌”,华商报已对此进行了4次报道,枣园街办多次表态会修缮好道路,8月24日最后一次报道中,枣园街办承诺会尽快拿出具体整改施工方案,重新对该道路进行回填,争取在9月15日前完成道路修整工作。
   为啥问题至今都没有解决呢?10月10日,枣园街办城管科负责人表示,远东物业没有对该道路进行回填,这几天,街办一直在忙于协调此事,10日,又发了书面函件给华府西城港湾小区物业,街办会不断协调督促此事,“金曹路不是市政道路,所以没有办法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往期报道回顾

  归属存争议 没人来负责

   ■7月4日华商报A04版刊发《铺过热力管道 路面多处下陷》。当时记者联系枣园街办,一名城管科工作人员答复说,会尽快协调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完善对金曹路的整修。
   ■8月17日A04版刊发《金曹路塌陷现两米深大坑》。枣园街办城管科工作人员回复,之前重量较重的清运车通过金曹路时损伤了地基,引发地面塌陷,已协调市政人员紧急填坑修路,8月16日晚上便可修好,8月17日会将路面铺平,同时会尽快给之前填平的路面铺上沥青。
   ■8月23日A04版刊发《金曹路“屡修屡塌”又现大坑》。这次塌陷的大坑正好位于上次两米坑的旁边,在现场能看到上次塌陷大坑抢修过的痕迹。为啥“屡修屡塌”?究其原因,是因为华府西城港湾小区物业在铺设供暖管道回填时质量不过关。而对于金曹路的归属,远东物业和枣园街办说法不一,这也是造成该道路无人负责的原因之一。枣园街办城管科负责人说,接下来,街办会找远东物业和华府西城港湾小区物业召开协调会,协调双方负责把金曹路反复塌陷的事情彻底解决,与金曹路相邻的丰盛路东延伸段正在修建,可以趁着这个机会,把金曹路重新回填,并把路面修缮平整。
   ■8月24日A06版刊发《重填金曹路 争取9月15日前完成》。金曹路再次塌陷当晚,附近居民陈女士骑自行车时连车带人摔倒,双腿受轻伤。8月23日,枣园街办协调多部门召开金曹路专题治理会议,会议最终明确:金曹路为远东公司自有道路,首先由志华置业公司先行对塌陷处进行修补,确保居民安全出行,并尽快拿出具体整改施工方案,重新对该道路进行回填,争取在9月15日前完成道路修整工作。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