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J4]

操作不慎给朋友误转款 法官微信调解 3700元全返还

近日,富县法院诉前调解中心利用微信,调解了一起不当得利案件,贾某通过微信转款将张某误转入其账户的3700元钱如数返还,在调解中没让双方当事人跑一步路。
   张某与贾某原为朋友,张某曾帮贾某还信用卡时,尚未删除其保留在支付宝的信用卡账号。2018年8月9日,张某在为自己的信用卡还款时,误将还款账户错点在贾某的信用卡账号上,为其打款3700元。张某多次与贾某电话沟通、索要无果后,便到贾某单位索要,而贾某却避而不见,拒不归还不当得利款项。无奈之下,张某向富县法院提交了诉状,请求依法追回错付的款项。
   诉前调解中心的法官白朝霞通过诉状了解案件的基本情况后,觉得两个当事人一个在宝塔区,一个在富县,为这点钱打官司费时费力、不值得,便决定利用手机微信诉前调解。
   法官通过微信和贾某从聊天、聊案件到摆事实、讲法律、不厌其烦地劝说疏导,使不当得利的贾某最后接受调解,愿意向张某返还不当得利款项,并在法官的指点下将人民币3700元打入富县法院执行局的账户,法官及时将这笔款划入张某的账上,双方当事人没有见面就解决了问题。
   富县法院 王辉
  
警视
  
每个案件中,都有让我们惋惜和痛恨的地方,也有值得我们反省和思考的地方。每位办案的民警、检察官、法官,在查处和审理这些案件时都有法理结合的感悟与体会。《警视》栏目欢迎公安、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结合法理视角,提供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
   联系邮箱:1525062213@qq.com 本期主持人:贺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