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J2]

延安市县级融媒体建设 现场会在富县召开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袁红丽)9月11日,延安市县级融媒体建设现场会在富县召开。来自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制办、网信办、财政局等单位及各个县区委宣传部、相关单位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出席。
   会议首先观摩了钳二便民服务中心上良村党政集中宣传平台及“三屛一声”示范点的建设及运营情况、富县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富县、子长、黄陵、黄龙、宝塔区等县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据介绍,2017年初,富县率先在全省拉开县级媒体融合改革大幕,整合原通讯组(外宣办)、广播电视台、广电办、电子政务办、网信办五家单位职能,成立富县融媒体中心。中心从机构、平台、机制、管理等方面入手,整合县域内资源,打造“中央厨房”,再造新闻生产流程,建成党政集中宣传平台,实现农村“三屏一声”(电视、电脑、手机、广播)全覆盖,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中心致力构建以广播、电视、互联网节目为一体的新型传播格局,实现了一次采编、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新闻宣传模式。
   柯昌万在总结讲话时肯定了富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成果。他要求全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论述,号召全市大力推广“富县模式”,迅速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全覆盖,积极构建“新媒体首发、全媒体跟进、融媒体传播”的良好态势,讲好延安故事,传播延安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