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J2]

“陕北风”亮相四川旅博会 奉上一场陕北文化旅游盛宴

华商报讯(记者贺秋平)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简称“四川旅博会”)于9月7日至9日在四川省峨眉山市隆重举行。为了更好地宣传延安城市形象,推广延安文化旅游资源,延安市旅发委精心策划、精密组织,为当地市民及到访游客,奉上了一场陕北文化旅游盛宴。
   为了更生动的展现延安文化旅游魅力,延安以旅游形象推介、陕北民歌演唱、洛川蹩鼓表演等形式亮相四川旅博会。借助陕西省为本届旅博会主宾省优势平台,延安共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3000余份,延安文化旅游形象宣传鼓舞结合,热闹非凡,延安展位周围人头攒动,咨询者络绎不绝。延安旅游形象展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通过扫码品尝新鲜的洛川苹果、延川红枣,通过关注延安旅游公众号获得精致小礼品等诚意十足的方式方法,吸引了两万余名游客驻足咨询。
   更值得一提的是,延安洛川蹩鼓队和安塞民歌手在本届旅博会现场的巡馆表演,以“原生态”和“陕北风”的特点,得到了国内外参展商、新闻媒体及当地市民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延安代表团的精彩表演,所到之处热情四溢,频频将展会推向高潮。
   延安市旅发委积极动员各县区筹备旅游商品参展,经过专家严格筛选,本次共有6家企业的9套30余件产品参展,涵盖旅游食品、纺织品和皮毛、工艺品、纪念品等多种类别,布堆宫扇、布堆手工包系列、五谷画系列、蜂蜜洗护套装、挂毯系列、枣夹核桃、姓氏围巾、安塞腰鼓蓝牙音箱、延长石磨系列等商品悉数亮相。
   据悉,今年以来,延安市旅发委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以游客“带什么”为服务根本,以提高旅游消费为着力点,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主动与文化、文物、商务、食药、农业、烟草等部门融合,新推出了“延安故事”、“延安1935”、“延安红韵”、“凉水岸”、“疙瘩瘩”、“香太太”等10余个旅游商品品牌和蜂蜜洗护品、红枣饮品、枣夹核桃、布堆手工包、腰鼓音响、宝塔灯饰、姓氏围巾等100余种系列旅游商品,市场销售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