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J1]
第九届西部文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延安签约项目12个 总额49亿元


  

  

   华商报讯(记者贺秋平)9月7日,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西部文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悉,此次西部文博会,延安市共推荐12个文化产业项目参加大会推介和签约,精选了3850多件文化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全方位宣传展示延安丰富厚重的文化资源和文化产业项目。
   西部文博会是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广播电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部其他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政府协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会。自2005年开始创办,以“资源展示、项目推介、产品交易、产业发展”为宗旨,全方位、大规模展示西部优秀文化资源、推介西部文化产业项目和成果。
   本届西部文博会于9月7日至10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延安市在曲江会展中心B3馆搭建了234平方米“文化延安”展厅和75平方米“民族根脉,圣地延安”宣传牌,制作了《文化延安》宣传片、宣传册、项目册,并组织陕北民歌手和民间剪纸艺术家在延安展馆进行驻场演出,推荐了12个文化产业项目参加大会推介和签约,精选了3850多件文化产品进行展示展销,全方位宣传展示延安丰富厚重的文化资源和文化产业项目,吸引全国各地客商来延安旅游观光、投资发展。
   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表示,各县区借助西部文博会积极展示自己的文创产品,展现延安的特色文化资源和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为更多人了解延安、投资延安提供了平台。各县区、各参会企业要抓住参会契机,在推销展示特色产品的同时,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发展理念和先进经验,思考如何更好地把文化与旅游、农业、工业深度融合,精准把脉市场需求,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开发出更多更好、具有延安特色、群众实用性强的文创产品,使之穿上文化的马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秀文化的新需求,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让古老的延安焕发出新时代的光彩!

  
延安签约12个项目 总额达49.17亿元
   9月9日上午,西部文博会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在推介会上,延安市文广新局负责人对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重点介绍了黄帝文化园区、黄土风情文化产业园区、黄河壶口文化园区、鲁艺文化产业园区、文安驿古镇文化产业园区、圣地河谷文化园区六大文化园区和延安5·23文化创意产业园、洛川苹果文化产业园、秦直道文化旅游体验区等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在推介会上发放的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西部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册》上,延安市25个文化产业项目入选,涉及文化旅游、文化园区、文化演艺、影视动漫、图书音像出版、民间艺术品开发等多个方面,既有传统特色项目,也有高新技术项目,既有大项目大园区,也有小而精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充分展示各县区特色文化资源和重点文化项目及文化产业发展成果。
   经过会前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洽谈,延安市达成合作签约项目12个,签约总额达49.17亿元,其中有9个项目参加了大会签约。签约项目分别有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延安5·23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策划布展、《数字红色延安》VR预览系统等,涉及文旅融合、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