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F2]

车管所上班交手机 市民赞“效率高了”

近日,如果你到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业务,会发现服务窗口内多了一组手机存放柜。这是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新推出的内部规定:上班前,所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将手机放入存放柜内,统一保管。
  为提高工作效率 手机统一放在存放柜

   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侯鹏表示,今年9月1日起,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他们对普通车驾管业务全部实现一窗通办,并推出了一证办式服务以及“最多跑一次”服务。“以前老百姓来办业务,有时需要在不同窗口来回跑,现在我们对窗口进行了智能整合,只要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业务。”侯鹏说,这方便了老百姓,但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要求更高了,要求他们能集中精力,提高效率。经过深思熟虑和充分讨论,他们最终推出了这项新规定:上班前,所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将手机放入存放柜内统一保管,下班再将手机带走。

  存放柜摆在摄像头下 既可监督又防盗

   9月12日,华商报记者在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服务大厅看到,服务柜台内的一处墙角摆放着一排手机存放柜,每个小柜子上不仅有统一编号,柜外还张贴着姓名标签。
   “实际上就是提供一个统一保存的地点,上班前将手机放进去,再将小柜一锁,钥匙自己带着,下班时再将手机取走。”侯鹏指着墙上的摄像头介绍说,这个摄像头原来就有,柜子放在这里谁拿手机都能看得到,而且防盗。现在每个窗口业务类型多了,工作人员精力不集中,不仅容易出错,而且形象也不好。原来工作期间接打电话的情况彻底杜绝了,大大改观了窗口形象,提高了服务意识,受到很多前来办事市民的好评。
   “效率确实比以前更高了,而且也没有了正办着业务,工作人员突然接打电话的情况了。”市民王先生说。

  家里如果有急事联系不上该咋办?

   据了解,手机统一保管的做法从9月1日开始,已经施行了10多天,目前落实这一规定的除了车管所,还包括下属的汉台分所以及驾管工作站,涉及60多名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在出台规定前,也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刚开始有些工作人员不适应、有意见,但是相关负责人跟大家沟通做思想工作,大家很快就接受了这一做法,也执行的很好。
   对于工作人员“如果家里有急事,联系不上该咋办”等问题,侯鹏表示,如果家中有急事需要联系,可以拨打办公电话,有专人联系工作人员接听,避免耽误急事。同时,对于工作期间仍接打手机的,他们会进行警告甚至作出处分。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