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高颜值梦幻系冰皮月饼DIY 给你一点心动的感觉

中秋佳节一直被世人赋予浪漫、诗意及美好的寓意。在这个思念的节日里,冰皮月饼的气质与中秋的那一抹温柔正好相得益彰。晶莹剔透,馅心香甜,甜而不腻,口齿留香,一向被誉为月饼界小清新的冰皮月饼,带着一点点心动,也是一场浪漫与美丽的邂逅。
   在这个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朋友圈也上演了一场月饼DIY的大比拼,不论是传统的莲蓉蛋黄,还是新派的豆沙火腿,论颜值都无法与冰皮月饼相媲美。如何让你的冰皮月饼成为颜值与梦幻结合的化身?烘焙食光烘焙体验馆的老师们将制作秘诀奉上。
  ■制作方式:
   食材:
   预拌粉200克、白油18克、水78ml、馅料(水果等)300克
   步骤:
   1.预拌粉加入水,用手揉面至表面光滑,有弹性;
   2.白油分三次加入,用手揉均匀;
   3.分割成每个25g左右的小面团;
   4.把馅料每个也分割成25g,并盖上保鲜膜;
   5.取一个分好的小面团,压扁,用冰皮包住馅料;
   6.将包好的冰皮团放入月饼整形器中压模成型;
   7.装入美美的碟子中就完成啦~
  ■注意事项:
   馅料和冰皮的糖分可根据水果的甜度和自己个人口味进行调整;
   做好的冰皮月饼要密封盒保存好,里面可放几张餐巾纸吸潮,建议3天内吃完。 华商报记者 楚萌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