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汽车消费护卫队

聊聊哈弗H2s双离合版 双离合并非洪水猛兽太介怀就别买

近日有些读者给“汽车消费护卫队”留言,咨询奥德赛和哈弗H2s双离合款车型。这期我们就先来聊聊哈弗H2s。
  >>哈弗H2s的7速湿式双离合,系出名门

   咨询哈弗H2s的这位准车主专门点出了双离合的款型,应该是对双离合有意向但又有点介怀的。几年前的“双离合门”事件对准车主影响颇深,人们心中技术可靠的德系车也会出现双离合问题,央视当时也曝光了干湿双离合的工艺缺陷。虽然这几年双离合事件已经偃旗息鼓,但双离合变速箱的缺陷给人们带来的阴影还未完全消散,不少准车主在买车前都会质疑:双离合到底能不能买?
   我们先来说说哈弗H2s用的双离合。H2s是哈弗旗下小型SUV,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该车的变速箱来自格特拉克,是不是听起来好像没有ZF、爱信出名?其实,这家已创办85年的企业可是带着“德国品质”的光环呢,如今被麦格纳这个汽车圈内的全能集团给收并了。目前,格特拉克在南昌、武汉等地都有合资企业,在国内主要配套客户包括奔驰、宝马、福特、江铃、一汽、北汽、广汽、柳汽、东风、东南、中华、海马、观致、吉利、奇瑞、长城等。
   说这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大家,这个双离合变速箱不是山寨小厂出品,品质方面是有保证的。

  >>油耗可接受,顿挫感看个人接受度

   那么,这款变速箱到底如何?
   这款H2s较前代产品最大的变化在于,将原来的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成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曾在H6上使用过,当时不少车主的评价是起步表现不太顺滑,且起步时油门太大的话会出现窜车现象,此次装配H2s低挡位的顿挫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据部分车主表示,该车油耗未见明显下降。不过也有车主表示,自己对0.53元/公里的油耗还挺满意的。油耗这个东西实际上还是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
   说了油耗,我们再来说双离合的第二点——顿挫。哈弗这款变速箱也未能“免俗”,记者看到不少车主都提到此款车的变速箱问题。有车主留言说:“我的是2-3、3-4有换挡顿挫。”也有新车主说:“起步到3档位时有明显顿挫感,而且起步稍肉。”顿挫感和不同的驾驶者个人感受和接受程度是有关的。
   据了解,从去年上市至今,各类投诉平台和机构并没有太多关于这款变速箱的投诉,这也说明,这款变速箱可靠性还行。

  >>双离合其实没那么可怕,太介怀就别买了

   双离合特别是湿式双离合并不是洪水猛兽,虽然有些国产的双离合的确成熟度和可靠性有待印证,但没必要闻之色变!
   当然,对它太介怀的车主不建议入手,因为心理作用会影响实际用车感受。
   华商报记者 江小红

  
奥德赛咋样?H2s又如何?
  
熟悉这两款车的车主请畅所欲言!
   随着消费升级,MPV成为不少车主的考虑对象。
   “汽车消费护卫队”栏目之前就有专车主询问艾力绅这款MPV,之后也根据老车主的反馈总结了该车在实际使用中的优缺点。近日,也有准车主询问一款MPV车型——奥德赛。
   如果你对H2s或奥德赛有更多的实际感受或看法,不妨通过“谝车”微信公众号告诉我们。

  
对某款车有意见?买车遇糟心事儿?
  
别犹豫,大胆讲出来吧!
   买车需要多看几辆,用车需要多听人说!“汽车消费护卫队”栏目的存在就是为准车主提供购车参考、为老车主提供用车帮助。
   不管你对某款车喜欢或不喜欢,你最满意或最不能接受的地方,统统都可以告诉我们!买车时遇到开心或糟心的事情,也可以扫描并关注右边谝车官微,告诉我们。我们将会集结专业人士或经验车主的反馈,帮助准车主真正了解有意向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