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铜川破获一起跨省特大盗销手机链条案

两男子两年多收销被盗手机千余部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郭强)近日,铜川警方破获一起跨省特大盗销手机链条案件。犯罪嫌疑人两年来收购1000余部被盗手机,通过邮寄方式销至西安、河北石家庄的上线,涉案价值超过50万。
   今年1月至7月,铜川市王益区手机被盗案件高发,公安王益分局多次召集人员对此案分析研判,力求尽快破案。
   8月,公安王益分局桃园派出所在工作中查获吸毒人员闫某某,讯问中发现,闫某某曾多次街头绺窃他人手机等财物,并低价出售给闫某、程某,从而获取毒资。“我们经过对程某、闫某通讯资料、寄递物流等相关信息的调查,发现这两人多次与西安、石家庄、深圳等收购二手手机的人员联系,并大量邮寄二手手机、电脑等物品。”该民警说,根据这一线索,他们逐步摸清了以闫某、程某二人为中心,吸毒、盗窃人员柳某某、闫某某、程某某等人为下线,西安任某、石家庄范某为收购赃物上线的盗销手机链条。
   警方派出抓捕小组,前往西安将涉嫌收赃的嫌疑人任某抓获,现场查获涉案手机300余部。抓捕小组又连夜驱车800余公里前往石家庄,连续蹲守数十小时,将嫌疑人范某抓获归案,在其住处查获涉案手机、配件等上千件。同时,将闫某、程某二人抓获。
   经讯问,程某、闫某交代,他们从2016年开始进行被盗手机赃物收销至今,两年多时间累计收销一千多部手机。目前,4名嫌疑人均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