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嫌滴滴网约车“抢客” 多名的哥踢打堵截

咸阳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介入调查,车主已报警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乘客刚上车,几名出租车司机就围住我的车不让走,我离开时他们又踢打我的车,并在3公里外将我逼停,直到报警后才离开。”9月9日上午,咸阳一网约车司机遭遇惊险一幕。目前,他的车因出租车司机踢打多处受损,维修费花了1000多元。
   咸阳市民杨师傅是名货车司机,偶尔驾驶自己的私家车跑滴滴赚点零钱贴补家用。9月9日上午8时许,他接到一单从咸阳秦都高铁站开往周至哑柏镇的生意,就赶去接人。
   “和乘客联系后,乘客说几名出租车司机围住他不让坐车,我就让他在距离出站口200多米外的路口等我,不料车刚停下就被4名男子围住。”9月12日,杨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乘客上车后,为了避免纠纷,他轻踩油门示意对方让开,不料对方开始踢打他的车。行至3公里外的咸平路一十字路口处等红灯时,3辆出租车突然窜出,堵住去路,几名出租车司机多次拍打车玻璃让他下车。见杨师傅报警,几名男子才离开。
   “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我才发现我车的引擎盖、翼子板等多处坑洼,去修理厂花了1150元才修好。”杨师傅表示,如果说自己属于非法营运,那也应该由运政部门调查,“出租车司机踢打并截停我的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咋办?”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事发时乘坐杨师傅车的乘客小陈,据他介绍,自己是一名学生,当天从西安乘高铁来到咸阳秦都高铁站,通过滴滴平台预约了杨师傅的车准备去周至哑柏镇。“出站后有几个出租车在招徕生意,我告知他们已经约了车。”随后,他在出站口200多米外的路口等车,一名出租车司机尾随过来后威胁说:“今天你不坐我们的车,也别想坐滴滴。”
   “后来对方开车追过来堵住网约车去路,要求司机下车。以前没遇到这种事情,当时觉得挺害怕,感觉这种做法也很危险。”据小陈介绍,慌乱中他记住了其中一辆出租车车牌号为陕DT1××6。
   记者联系咸阳市城市客运管理处,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滴滴网约车在咸阳属于非法营运,查处其违法行为是职能部门的事情,出租车司机的个人行为明显不妥,随后他们会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杨师傅已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