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民警巡逻 擒获“黄金大盗”

百余件贵重物品急寻主人 仅4副金镯子估值就达10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实习记者 张仕杰 实习生 张鹏康)日前,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茶马路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时查获两名形迹可疑男子,经盘查,确认两名男子系盗窃人员,并查获大量黄金饰品、手表等贵重物品。
  民警日常巡逻发现俩可疑男子

   9月3日晚6时许,茶马路派出所民警日常巡逻至辖区东环路一小区时,发现两名男子神色慌张、形迹可疑,随即进行盘查。
   两名男子操南方口音,既不提供身份信息,又不说明来意,盘查中显得越发不安。之后,民警从两人身上搜出盗窃用技术开锁作案工具以及大量来源不明的贵重物品,遂将两人带回公安机关进一步审查。
   经突审,两人拒不交代身份信息且对身上所携带贵重物品无法说明来源。警方进一步查明,两人系广西人,均有入室盗窃前科,属刑满释放人员,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民警追查到其位于咸阳市秦都区的租住地,并在租住房内搜查发现大量来源不明的黄金饰品、手表、手机等贵重物品及少量外币。
   经查,今年3月以来,两人在西安、咸阳、西咸新区等多地涉嫌以技术开锁为手段入室盗窃,警方已初步认定部分案件,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登录警方微博可辨认被盗物品

   “我们一共查获了100多件贵重物品,其中仅金饰、金镶玉饰品就百件左右。”办案民警介绍,查获的贵重物品中,仅4副金镯子估值就高达10万元,其中最重的一副金镯子重达60余克,还有几部手机和名牌手表,总价值不菲。
   民警介绍,由于犯罪嫌疑人采用技术开锁手段进入作案现场,对室内翻动较小,有相当一部分群众家中失窃却不易发现,民警希望有家中失窃的群众及时向辖区警方报案,也可以登录泾河新城公安分局官方新浪微博“平安泾河”,对现场查获物品进行辨认,如确认有自己被盗的相关物品及时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联系人:崔警官,电话:15877616002;冯警官,电话:13892011836。
   民警提醒:一定要提高家庭防盗意识,尽量避免在家中存放大量贵重物品,特别针对老式的“A”级锁或者防盗性能不佳的锁具要及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