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S3]

解琳:我负责衣服 生活负责闪耀

解琳是一名年轻的设计师,1.74米的身高,总能恰到好处表现裙角摇曳顾盼生姿的简约高级美。解琳活得通透清醒,她说:“我负责衣服,生活负责闪耀。”
  她每年都去欧洲一趟
  意识植入更具时尚前瞻性

   用西方的面料和廓形展现中式风情,是解琳擅长的。解琳近期最得意的两个设计,采用两种西方面料——白色的立体浮雕蕾丝和绿色的Dior织金桑蚕丝来设计旗袍。这种中西方的灵感碰撞,得益于她每年都会去欧洲一段时间。她说:“欧洲之旅对创作方面的影响不是表层的一个细节一个款式,而是意识方面的植入,在那里工作与生活,无形中会形成一种具有前瞻性的思维方式和时尚眼光。”
   除了设计华服,解琳也很擅长设计中国风物件。她所设计的团扇被选成为西安城市的代表,在中法品牌高峰论坛上大受欢迎。

  西安是创作的基石
  用设计让更多人认识西安

   “有一天,听半裙告诉我,她不想平庸,不想显小腹,我表示感同身受。于是,创作了她。”朋友圈的字里行间,解琳总是和心爱的面料、灵感充分对话。
   解琳擅长大牌的面料和中国风合二为一,虽然常去德国汉堡、法国巴黎、意大利佛罗伦萨汲取灵感,但她认为西安才是最终的归属,也是她创作的基石。她偏爱用传统元素结合最新面料做设计,希望通过自己的设计让那些不了解西安的外国友人感受到西安的深远与潮流。

  偶像是Alexander
  从过去吸取灵感进行创作

   解琳最欣赏的设计师是Al-exander McQueen:“Alexan-der吸引我的地方,是他懂得从过去吸取灵感,大胆地加以‘改变’,从而创造出一个全新意念,一个具有时代气息意念。”有偶像力量的支撑,解琳的创作封闭期并不难熬:“我会突然在某一个时期抗拒见比较生疏的人,那个阶段就会窝在工作室安静地和员工做出一件件作品。好看的衣服做得多了,封闭期自然就过去了。”
   解琳说:“如果有一天不设计服装,就做室内设计。如果不做设计,就好好照顾家人,和他们一起去看世界。” 华商报记者 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