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S3]

阿秋秋:80岁也要继续美下去

阿秋秋是一位时装畅销书作家,也是资深时尚自媒体人。
   “一个在时尚圈混了16年并且认真臭美的时尚积极分子。出过三本时尚书,写过一个时尚剧,耕耘了好几块时尚自留地,始终靠着品味工作、交友、过日子。”打开阿秋秋的微信公众号,跳出的这段简介印证着她的时尚轨迹。

  与粉丝一起变美

   阿秋秋说自己是个随意而安的人,踏上自媒体的路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在教人穿搭这件事儿上,阿秋秋从来没有停止脚步。围绕“美”这件事情,和志同道合的粉丝一起前行。
   被记者问及“如果遇到不时髦的人怎么办?是否会琢磨如何改变TA?”阿秋秋表示,一个人的时尚跟自信比起来,还是自信更珍贵。所以,身边即使有不那么时尚的同伴,她也不会觉得是很大件事情。但有趣的是,时间久了,周围人都或多或少会改变。应了那句话:时尚的感染力的确不容小视。在时尚圈“混”久了,她最不能容忍的不是不时尚,而是用时尚来炫富。

  时尚态度才是第一位的

   出书,做公众号,开店,设计服装,做直播……阿秋秋将个人IP与商业化的相互转化维护得很好。她很明白用自媒体抒发感叹表达生活,并兼顾生存与家庭责任。
   她说自己并不怕新生代时尚博主的崛起迭代。“年轻并不能跟时尚划上等号。”阿秋秋说,“我一直说,润物细无声,时尚也一样,真正的时尚意见领袖是需要时间打磨的。不是拍几张靓照就能成为意见领袖。我觉得,时尚态度才是第一位的。我的时尚自媒体之路会一直走下去,到八十岁也不一定。”

  这座城市的整体品位在提升

   看似忙碌,阿秋秋却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转换频道,在香港释放购物欲,去东京街头张望时尚,转天又在意大利大快朵颐。或许哪天她也会在西安的街头拍上一组街拍。
   阿秋秋感叹:离开西安20年,若即若离的,一点点看着它变化。以前总觉得变得太慢,现在觉得速度起来了,有很多领域的时尚感不输一线城市。城市整体品味的提升对生活在这里的人的品质教育有很大影响,反过来亦然。 华商报记者 牛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