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喝”护每一滴 空瓶我做起

“悦跑悦爱——2018西安环保公益跑”圆满举行
7月7日上午,由华商报社联合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悦跑悦爱——2018西安环保公益跑”主题活动在西安汉城湖景区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前期通过报纸、网络广泛征集,受到千余名读者、粉丝关注,报名热烈,活动当天还迎来了中粮可口可乐公司员工以及众多跑团的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得到了西安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西安大兴医院、七美健身超级管家、西安啡肽跑团的大力支持。
   共青团陕西省委希望办主任、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杨松峰、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王冰,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朱永,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空瓶行动
  用实际行动“喝”护每一滴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朱永表示,非常荣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能够与本地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了“空瓶行动”倡议,呼吁公众在乎每一滴水,从喝完自己打开的每一瓶饮料做起,用实际行动“喝”护每一滴,空瓶我做起。今年是可口可乐陕西装瓶厂第二次举办悦跑悦爱公益跑步活动。
   秉承“我们在乎”的企业主张,中粮可口可乐始终坚持把业务与社区繁荣及环境的美好最大限度结合。最能发挥自身核心业务优势的,自然是和水有关的项目。朱永表示:“一方面,我们提供最值得信任的包装饮用水。我们的钻石品质纯悦水,也是2018年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水资源保护这个国家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可口可乐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的核心环节。2007年起,可口可乐中国便以‘我们在乎’的态度,探索中国的‘呵护江湖’之路。十年来,可口可乐中国及其‘江湖盟友’推动了近20个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水资源保护项目,涵盖生活、生计和生态,创造出一个人与自然相生相依、互利互惠的‘共生江湖’。截至2016年底,可口可乐中国累计向大自然和社区回馈约252亿升水,等同于全年饮料生产用水量的157%。在此,我也呼吁大家随手公益,‘喝’护每一滴,空瓶我做起,只要我们在乎多一点,美好就会多一点。”

  纯悦兵马俑定标水发布
  用空瓶换一瓶

   活动现场,“兵马俑”装扮的舞者一曲热舞将现场气氛推到一个小高潮。本次活动还将纯悦和兵马俑进行钻石级的结合,推出纯悦兵马俑定标水,此款水的发布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通过纯悦亲近陕西的历史文化和特色。纯悦定标水瓶身上图案选择的是白描手法的兵马俑跪射俑,跪射俑身穿战袍,外披铠甲。在中国的政区图上,陕西的轮廓就像一个跪射俑,中粮可口可乐陕西厂特别选择这个图案上瓶身也是意义非凡。目前,陕西市场上将在部分渠道开始售卖纯悦兵马俑定标水。
   “悦跑悦爱——2018西安环保公益跑”最大的意义在于,让参与者感受真正的“空瓶行动”,唤醒全民环保意识。据介绍,每年各类马拉松比赛都会浪费大量瓶装水,跑完步之后的比赛场地遗留大量垃圾。本次活动中,“以空瓶换一瓶”的形式,让参赛者喝完最后一滴水后,再用空瓶换一瓶新的“纯悦”饮用水,得到了许多“跑团”、“跑友”的称赞。参加跑步的杨女士说:“跑步是一项健康的运动,但产生的浪费行为非常不可取。这次以空瓶换新瓶的形式很新颖,也让我们意识到,水资源的稀缺性,更加珍惜饮用水。”

  玄乐队为“悦跑悦爱”公益跑助威

   作为本次活动的表演嘉宾,同时也是“空瓶行动”的倡导者,玄乐队认为一个良好的饮水习惯对于水资源的呵护非常重要,“有了不浪费的喝水习惯,我们才能饮水而思源。我们乐队在参加很多活动时,因为全场一样品牌的水,很多人喝了一口放下就分不清是谁的了,然后就会打开新的水再喝。这种浪费行为看起来没什么,但是累积起来倒掉的水却是很让人揪心的。在水资源极度匮乏的今天,我们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支持空瓶行动。空瓶行动不能只是一种口号,全民都应该参与进来,珍惜每一瓶水,对每一瓶水都要有敬畏之心。”
   据悉,本次“悦跑悦爱——2018西安环保公益跑”圆满结束爱心众筹后,主办方将在9月份携手共青团陕西省委希望办为陕西省内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延续“开启心世界”项目,为那里的孩子打开世界之窗,与世界零距离接触。 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文 黄利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