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摊贩占道、路面坑洼、行道树缠金箔……

碑林区交大街多项问题待解决

7月9日,“小8跑街”栏目记者来到西安市碑林区交大街,实地走访后发现,该路段存在摊贩占道、商铺噪音扰民、行道树缠金箔等问题。
  >>占道
  机动车占满人行道

   交大街为双向两车道,部分道路两侧设立了机动车停车位,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在个别十字及丁字口处仍有机动车乱停放问题。
   7月9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交大街与北沙坡路十字看到,西南角和西北角3米多宽的人行道上分别停放了多辆机动车,将人行道全部占完,甚至盲道也都被占去。其中西南角的车辆将由北向南进入人行道的路几乎挡完,过往行人只能绕到机动车道上走。
   同样,在交大街与皇甫路丁字口西南角的人行道上,有四五辆车停在人行道上占用盲道。此外,在这些车辆南侧,还有两家售卖西瓜和玉米的摊贩占道经营。
   在交大街北口路东人行道沿上,记者看到有5家水果摊贩占道经营,其中有两辆拉着葡萄和西瓜的货车,其他售卖的水果则堆在架子上或者直接摆在地上,还撑了一排蓝色遮雨棚,记者留意到,这些摊贩几乎都占压了盲道。
   该道路路西南沙社区南侧临街商铺中,一拉面馆外的人行道边缘处放了一个长约2米宽约70多厘米的柜子,致使该处人行道变窄。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设施
  地砖破损松动 易溅起污水

   在交大街南口西侧人行道上有一排白色围挡,通往斑马线处的围挡边,部分砖块碎裂后连同水泥块一起掉在人行道上,行人通行不便。此外,在交大街与咸宁西路丁字口东南角人行道上,有一处长约3米、宽约2米的区域地砖破损松动,行人走过时容易被砖缝中溅起的水打湿衣裤。记者留意到,该处经常有车辆停放,估计是车辆长期碾压所致。
   在交大街荣翔实业农超连锁交大商场店外,有一处长约4米、宽约1米的路面坑洼不平,因下雨形成多个小水坑。
   除了地砖问题,在交大街南沙社区大门外南侧,进入人行道处有一高约四五十厘米的铁围栏,可能是防止车辆驶入人行道,但每个进入人行道的市民都要跨栏通过,很不方便。
   此外,在临街商铺义乌特价卖场外的人行道边沿处,记者发现一块交通标志牌向北倾斜,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分别向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和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绿化
  行道树缠满金箔
  树身有明显勒痕

   在交大街唐园广场对面日丰管的商铺外,记者看到一棵行道树上的两个钉子上分别挂着雨伞和拖把。另外,在路西常春藤花园东区临街的伟康口腔附近人行道上,有四棵行道树整个树身都被缠上了金箔,其中两棵树上明显有勒痕。
   在兰蒂斯城小区大门外北侧留学预备中心门前,有两棵树之间绑了一股黑色线缆,其中一边还用电线固定。
   此外,交大街南口路西围挡内的一棵行道树树枝过于茂密,距地面不足两米,行人打伞通过时容易碰到树叶。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噪音
  日化店用音响招揽生意
  噪音扰民

   交大街南沙世纪花园北侧的众信医药超市不断播放促销广告,记者现场测试噪音值最低71分贝,最高76分贝。记者观察到该医药超市上方就是小区居民楼,噪音扰民。
   另外,该道路北段一家门头为红色的日化店在门口放了一个近1米高的黑色音响,一直播放着快节奏的音乐,记者测试最高约82分贝,该店对面就是住宅楼。
   针对上述问题,华商报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