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初在西安举行

7月11日,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中国企联特邀副会长王基铭宣布,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9月1日至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华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届时,论坛将发布今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同时来自国内的优秀企业及学者还将围绕“新时代下大企业发展”的主题展开深度讨论。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从2002年开始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开展了中外大企业发展比较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举办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既是大企业与地方凝聚发展共识的年度盛会,也是推动地企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根据形势发展,不断对会议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调整,以提高会议品质,突出年度特色。
   在今年的会议上,将连续17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连续14年发布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连续8年发布中国100大跨国公司榜单,同时发布《2018中国大企业发展的趋势、问题和建议》、《2018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2018中国企业500强与美国企业500强、世界企业500强对比分析报告》等专题研究报告。
   其次,会议组织方式分为平行论坛、500强发布、大会主题论坛、专题报告会等多个环节。今年中国500强高峰论坛设置大会联合主席,邀请了国家电网公司舒印彪、中国石化集团戴厚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任洪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尹家绪、中国中铁工程总公司李长进、中国建材集团宋志平、海尔集团张瑞敏、正威国际集团王文银、中国大唐集团陈进行、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杨照乾等著名企业家担任本次大会联合主席。
   西安有关方面和国内大企业将充分利用这次会议提供的机会和平台,加强双向交流。
   届时,还将举办“打造大数据时代的数据资产”、“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改革开放下中国企业家的管理智慧”、“产业引航脱贫攻坚”、“诚信兴商与合规治企”、“‘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区域和企业发展机遇”、“中国汽车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数字经济新动能”、“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知识产权连接与变现”、“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大国工业梦”等议题,邀请企业高层领导、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相关机构深入交流探讨。目前,西安已围绕产业建设发展重点,遴选了一批招商项目,和500强企业一起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