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西安6月占道及油烟整治工作暗访检查结果公布

世界杯期间出店经营现象突出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昨日,西安市城管局公布了6月占道经营及夜市烧烤油烟整治工作暗访检查考核情况,综合考核排名前三位的为:航空基地、临潼区、阎良区,排名后三位的为:长安区、莲湖区、雁塔区。
   据悉,西安市城管局于6月3日至30日安排专项检查人员对全市21个区(县)、开发区各类占道经营、夜市烧烤油烟、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治理、夏季瓜果临时摊群点设置及中、高考期间噪音环境整治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结果认为,“世界杯”足球赛期间,饮食商业门店出店经营,个别商业餐饮门店店外摆放电视播放赛事招揽食客,噪音扰民、交通拥堵、乱扔垃圾等现象较为突出。占道经营治理方面,个别单位对沿街餐饮门店出店经营整治缺乏力度,辖区餐饮门店出店烧烤经营普遍存在;主干道不同程度出现集结性水果、食品摊点。莲湖区荣民路大明宫宫园中央小区周边存在大面积出店经营现象;大庆路西开公司对面土门坊商户烧烤出店占道经营较为严重。
   夜市烧烤油烟治理方面,多数单位对夜市烧烤集中区外餐饮门店监管不严,烧烤大面积出店经营,环保炉具净化功能未正常开启使用,烧烤作业存在油烟直排现象。雁塔区吉祥村村口多处出店占道经营,油炸、煎炒饮食摊贩未按照治污减霾工作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存在油烟直排现象。王家村村口、观音庙西村村口沿街占道摊贩聚集突出,油炸、煎炒饮食摊贩未安装油烟净化处理器存在油烟直排现象。
   西安市城管局要求各区县加强管理举报热线,对于反复投诉热点问题,对重点管控区域持续开展治理整顿。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烧烤集中经营区以外的出店烧烤经营、非法占道的游商经营等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发现一起,取缔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