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7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女孩两次昏倒 公交司机背起送医

一初中女学生乘坐公交车,两次晕倒。紧急关头,公交司机背起女孩向医院飞奔而去,“我当时只想着救孩子要紧。”
   7月9日晚7时30分,108路公交司机孙师傅驾车行至翁家庄,突然听到乘客大喊,“有人昏倒了!”他赶快停下车去查看。“她昏过去没多久就醒了。”孙师傅心想,还有两站就到长安医院了,便和女孩奶奶商量可以去医院看病。公交车很快到达长安医院站,老太太领着女孩刚下车站在站台上,女孩再次晕倒。
   “先救孩子要紧。”孙师傅说,按照公司应急处置流程,他向车内乘客作出解释后,背起晕厥的女孩向医院飞奔而去。挂号、送诊全程帮助,经医生紧急抢救,女孩脱离了危险。
   7月10日上午,女孩的奶奶来到西安公交六公司,专程来感谢孙师傅。她说,孙女上初中,父母在外地打工,一直是她一个人在带孙女。当时真不知道该咋办,幸好遇上了孙师傅。目前女孩已经脱离危险,但病情还在观察之中。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