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5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弄丢你24年

孩子,对不起

西安俩孩子3岁时走失 被同城两个家庭收养24年 昨日他们见到亲生父母

  

   27岁的敏敏(化名)在公安新城分局内撕心裂肺地朝着江女士哭诉:“24年你们在哪里,怎么现在才找到我?”
   两位3岁走失的孩子24年后和他们各自的双亲重逢。没有温馨、没有感动,更多的是在一片压抑的情绪中所有人都不知所措,敏敏的哭诉打破了彼此的隔阂……

  故事一:寻人启事发了18万份

   1994年8月8日,李顺级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那天他三岁的孩子磊磊(化名)在西安康复路走失。
   “当时是个周末,我准备出摊卖衣服,孩子他妈当时在叠毛巾被。没想到我出门后孩子悄悄跟了出来。后来孩子他妈来摊上找我,我才知道孩子丢了。我的腿一下子就软了。”如今59岁的李顺级眼角有些湿润,他深吸两口气,平缓了一下情绪说,“那个年代通讯不发达,留了邻居家的座机,把康复路的生意转了出去,就开始全国各地四处找孩子。”
   从最初的康复路周边,找到西安市周边,又找到陕西省周边。“每次去找孩子都背着一麻袋寻人启事,也遇到过很多次骗子,每次杳无音讯的时候,我总觉得找下去一定会找到孩子。”李顺级说,“这么多年寻人启事就发了有18万份。”
   幸运的是,磊磊被赶往康复路进货的一对夫妇发现,在那个通讯不发达的年代,夫妇觉得只能将孩子带上,这一带就是24年。

  故事二:班车上发现了3岁女孩

   同样是1994年,家住新城区童家巷的张先生和江女士同样经历了一场24年的噩梦。当年12月6日上午,他们3岁的女儿敏敏在童家巷走失,24年杳无音讯。
   走失当日,没人知道敏敏为什么会出现在一辆西安开往渭南的客运班车上,司乘人员在车辆行驶至新丰镇(现在是新丰街道)时发现3岁的敏敏孤身一人,没有家长认领。好心的司乘人员将她带回西安,并在尚德门汽车站附近寻找孩子亲人,由于不想将孩子送往孤儿院、福利院,时任车站负责人王先生将敏敏收养,这一养就是24年。

  DNA比对
  四个家庭都在西安

   24年来,民警对磊磊和敏敏的寻找,一直没有放弃,曾多次根据疑似线索奔赴全国多个城市,但始终未有任何进展。
   随着科技的进步,公安机关利用DNA寻亲技术日臻成熟,2018年,省公安厅打拐办及省公安厅刑侦局技术处在全国公安查找被拐儿童DNA数据库中盲比比中24年前走失的儿童磊磊和敏敏,公安新城分局又经过细致调查核对,最终确认24年来一直寻找孩子的这两个家庭。
   两个孩子24年来一直生活在西安,昨日他们在养父母带领下在公安新城分局见到了亲生父母。这一别,24年过去了。

  “24年了,怎么现在才找到我”

   昨日上午9时38分,等待了24年的两个家庭,终于见到他们苦苦寻找的亲生子女。59岁的李顺级情绪再也绷不住了,在拥抱孩子的瞬间一下子跪倒在地。“孩子,我对不起你。这些年你受了太多的苦。”李顺级抱着27岁的磊磊哭诉道,“都是我的错,把你弄丢了,是我对不起你。”
   另一旁同样和双亲失散多年的敏敏,似乎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自己的亲生母亲。她紧紧地拉着养父的手,像孩子般躲在他的背后。沉默了许久后,敏敏向江女士哭诉着:“24年你们在哪里,怎么现在才找到我?”
   其实,失去女儿的这24年,江女士又何尝轻松。“那时候肚子里长了6斤的瘤子,手术时我就一个信念,一定要活下去,只有活下去才有可能找到女儿。“江女士说。

  “只希望孩子们可以幸福地走下去”

   其实,5月22日警方通知敏敏的养父找到了敏敏的亲生父母,他就开始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这些年敏敏就是我的掌上明珠。24年了,几乎每天都希望她能和亲生父母团聚,可又怕她的亲生父母来找。”敏敏的养父纠结着,最终,他还是告诉了女儿,听从女儿的意见。而亲生母亲的出现也让敏敏无所适从。在新城分局的一间办公室内,养父家、亲生父母家和敏敏一直长谈着这24年的点点滴滴,不愿被人打扰。临走时,敏敏把手机号码留给了亲生母亲。
   “见孩子被好心人、好人家收养了,心里的石头也算放下了。”两家亲生父母说,至于以后,他们肯定会遵循孩子们的愿意,“不论是亲生的,还是收养的,我们都希望孩子可以幸幸福福、快快乐乐走下去。”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摄影 陈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