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2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品牌房企一路西进

咸阳将成下一个“逐鹿之地”?

随着保利、融创、绿城、恒大、万科等地产大鳄陆续圈地,荣盛发展、天地源、力高、中国奥园等品牌房企的脚步也跟着一路向西,通过各种方式取得项目,越过沣东,开始涉足沣西新城及咸阳房地产市场。咸阳及周边区域,是否会成为下一个置业风口呢?
  部分区域配套渐起
  或将迎来置业高峰

   与西安2017年楼市的步调一致,咸阳在去年也经历了一个量价齐升的阶段。从房天下发布的《2017年12月咸阳市房地产市场月报》的数据中可以看出,目前咸阳房价最低的区域为城西、城东以及城北区域,均价在4800元/㎡左右,最高则是世纪大道东段,均价已达8565元/㎡。从来电来访等数据看,世纪大道东段虽然价格坚挺,但仍然是很多购房者的意向区域。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咸阳一些区域的房价和成交也一路走高,在很大程度上源于西安主城区和与之邻近的沣东楼市在2017年的火热表现。
   除了地缘性的影响,各种配套渐起和产业项目的进驻,也对该区域房地产项目发展有重大的推动作用。例如,恒大旅游集团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携手打造童话主题乐园“恒大童世界”,项目包括童世界主题乐园、创业文化产业园、五星级城堡酒店和特色小镇等,是为2-15岁少年儿童打造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主题乐园;落户于沣西新城的丝路欢乐世界(丝路风情园)分主题游乐园区、欢乐小镇、酒店商务区、旅游综合枢纽区、陕旅科技未来小镇、都市生态休闲区6大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大西安的欢乐新地标,以及立足思路起点城市、面向世界“丝路明珠”和世界文化旅游体验目的地。
   另外,据了解,2018年西咸新区将推动25所学校建设,重点加大西咸黄冈实验中学泾河学校建设,并加快实施交大创新港中学筹备建设工作。确保今年9月份开学之际,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7所,预计新增学位5940个,为教育配套填上了浓重的一笔。
   克尔瑞西安公司总经理朱郁分析,随着房企拿地、开发的脚步从城中心逐渐走向周边区域,对于购房者而言,未来几年新盘供应也将集中在城市外围区域,购房置业将面临“郊区化”,按照西安目前的限购政策,沣西等地目前依然属于非限购区域,因此2018年或将迎来短暂的楼市发展高峰。目前还未限购的咸阳地区、沣西新城等不失为一种选择。

  品牌房企一路西进
  并购合作仍是主要方式

   与沣东同属西咸新区的沣西新城和秦汉新城的房地产市场,也在近几个月逐步发力,品牌房企争先恐后的在空白区域部署发力。融创在咸阳首个项目融创·观澜壹号,是与当地房企丽彩合作,将原来“丽彩·溪悦城”项目的后期地块进行重新规划部署,主打“精装”、“低密”,产品包括洋房、小高层及高层。在项目面市后,就一直处于热销状态。而力高地产收购荣华宝格丽小镇项目,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迎宾大道与天汉大道的东北角处,占地1600亩,目前还未有具体的项目改造信息披露。
   1月13日,陕西保利地产公司与咸阳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咸阳丝路之源项目土地一级开发合作协议。据了解,丝路之源小镇项目位于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东南角,生态环境优良,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000亩,整体将通过造湖造景,提升区域的生态环境,形成商旅价值,并依托园区产业,打造成为产业+文旅的城市新区,实现“小曲江”的目标。此次签约也是保利集团与咸阳华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的开始,今后双方将会在咸阳市全面开展紧密的合作开发,这也代表着保利将全面进驻咸阳市。与此同时,当天下午绿城管理签约联恒地产,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打造了第3个项目——九龙湾,这是继绿城留香园、绿城春江花月项目后,绿城的第三个项目已经落户西咸。
   1月23日,华商报记者从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发布的《八水清和坊二期(奥园枫丹名郡)项目规划调整公示》中看到,八水清河坊二期(奥园枫丹名郡)项目正式公示,代表了中国奥园收购八水清和坊的消息正式落定。此次和中国奥园合作规划调整后,将意味着部分高层调整为洋房产品。这标志着,中国奥园进入陕西市场后,首个项目正式落地咸阳。
   记者分析发现,这些外埠的大品牌入驻咸阳,大多采取并购的形式,看好咸阳未来的发展。对于品牌房企扎堆涌入的现象,朱郁说,可以预见,在新一年各大房企的角逐愈发白热化,区域房企的集中度和去产品同质化将成为更大的关注点,也因开发产品的品质将会影响市场及更多消费者。 华商报记者 王丹 党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