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2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理财市场即将休市

春节前冲刺购买注意起息日

股市、基市2月15日-2月21日休市,而货币基金则要赶在2月13日下午3点之前买入,银行理财大多在节后计息……临近春节,各大理财市场要么快要休市了,要么准备暂停营业了,所以选准时点非常重要。如果是节后计息的,建议先把钱转到货币基金中,节后再买银行理财。
  互联网宝宝收益小幅下跌
  春节期间收益波动较大

   数据显示,上周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30%,较前一周下降0.04个百分点。1月份之后,宝宝产品收益率有涨有跌,整体来看波动不大。
   对此,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认为,货币政策依然走稳健的路线,近期市场流动性较为平稳,互联网宝宝产品收益率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预计短期内仍将窄幅波动。
   值得注意的是,货币基金与其它基金不同,因为资金主要流向债券、存款等产品,所以是每天计息的,而且可以每天看到收益变动,有些货基宝宝可能在节假日看不到收益,但实际上它的收益会累计到节后。
   刘银平提醒,随着春节临近,还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要注意了,2月13日下午3点前购买货币基金将会在年前计息,在此之后购买就要等到春节之后计息了,为避免资金站岗,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规划。“春节之前如果还打算购买货币基金,一定要赶在2月13日下午3点之前买入,这样就可以享受春节长假期间的收益,晚一秒就只能等到年后计息,白白损失8天的收益。”
  
银行理财收益继续上扬
  但大多在节后计息

   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2%,较前一周上升了0.03个百分点;平均期限为5.8个月,较前一周增长了0.1个月。
   从不同理财产品期限来看,理财期限越长收益越高,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流动性需求选择合适期限的理财产品。数据显示,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95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7%,3-6个月理财产品101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4%,6-12个月理财产品84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7%,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2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6%。
   理财分析师介绍,本周将迎来春节长假,理财产品种类将大幅减少,部分网点在春节期间有可能会不营业,投资者能买到的理财产品有限。不过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预计不会有明显变动,中长期来看,春节后收益继续上涨的概率比较大。
   但是由于春节前夕发售的理财产品很多只能在节后计息,募集期会被拉长,比如平时大多在3-7天之间,平均有6天左右,如果碰到节假日就会特别长,能达到10天左右甚至更长,资金站岗问题严重,会拉低产品的实际收益率。
   银行人士田苗建议,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留意一下起息时间,如果在年后计息,可以先把资金放在货币基金中,年后再购买银行理财。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