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2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借慈善名行龌龊事?

英国政府怒怼乐施会

英国媒体披露,非政府发展和救助组织乐施会员工2011年在海地工作时集体嫖娼,还有可能性侵犯未成年人。这家总部设在英国的慈善机构有刻意掩盖这段不光彩往事之嫌。
   英国国际开发大臣彭妮·莫当特11日要求所有接受英国政府资助的慈善组织上报处理员工不正当性行为的工作流程,如若不然,英国政府将“断供”。

  >>故意不报
  7名员工在海地涉嫌嫖娼

   《泰晤士报》9日披露,海地2010年发生强烈地震。2011年,乐施会对7名在海地工作的员工展开内部调查。这些人涉嫌嫖娼,为其提供性服务的个别女性或许还不满18岁。报道说,乐施会内部有人故意不让这段往事公之于众。
   丑闻曝光后,乐施会方面说,当年的内部调查显示,驻海地员工有不当性行为、恐吓等举动,4名员工被解职,另外3人辞职,“在海地发生的事情令人无法容忍,与我们的价值观和对员工的高要求相悖。”
   这家慈善机构坚称,他们当时将调查结果上报了英国慈善委员会以及政府国际开发部。
   面对乐施会“甩锅”,慈善委员会方面10日回应,乐施会2011年上报的调查报告中没有提及其员工可能对未成年人实施性侵犯,“如果乐施会方面当初把全部报告内容提供给我方,我们的处理办法会有所不同。”
   乐施会首席执行官戈德林辩解,乐施会当初的确没有上报报告全部内容,但这样做绝不是为了“掩盖事实”。
  
>>政府震怒
  不上报将切断资金援助

   《星期日泰晤士报》11日报道,乐施会在全球范围内有大约5000名员工、超过2.3万名志愿者。去年,这一组织收到87起性侵犯事件举报,将其中53起移交警方或当局处理,解除了20名员工和志愿者的职务。
   英国国际开发部去年向乐施会提供资金4380万美元。这一政府部门要求乐施会领导层就海地嫖娼一事作出解释,“一旦不当行为、虐待、欺诈或其他犯罪举动发生,我们需要立即知道相关情况,了解全部情况。”
   国际开发大臣莫当特11日说:“性剥削和虐待行为持续在援助行业内存在,这实在卑劣。”
   她说,已经要求所有接受英国政府资金支持的慈善机构详述其应对不当性行为事件的流程,并且确保他们已经将所有违规事件上报给监管机构。如果慈善机构完不成上述任务,英国政府将切断资金援助。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