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J2]
未开执法车辆执法起纠纷

宜川程落超限站稽查员被处罚


   华商报讯(记者 张建全)近日,宜川一货车车主李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和司机拉着一车苹果行至宜川县程落超限站附近时,被一辆黑色小轿车拦住去路,从车上下来两个穿着陕西路政制服的男子,要求其将车辆开进超限站接受检测期间发生纠纷。
   12月6日,程落超限站对此事作出回应,超限站在回应中称,11月21日,陕E953XX货车在经过超限站时拒绝进站检测,稽查员王某驾驶陕JCL210轿车(流动检测车上延安审验)与郭某两人在柳树村附近将货车拦截,下车后,稽查员郭某亮明执法证件(对方称未亮证执法)表明身份,要求货车回站检测。稽查员王某希望车主将货车开进检测站检测,在驾驶黑色小轿车掉头倒车时,与车主同行的司机称稽查员的车辆撞倒了他。宜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人员赶到现场后,对事故展开调查。事发后,事故中队与超限站工作人员对货车进行称重,经检测该车属于超限超载车辆。宜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调查结果显示,12月4日,执法人员开车撞人一事“事故成因无法查清”。
   此事发生后,程落超限站于11月30日对此事作出处理决定,对事发当日的稽查员王某、郭某扣除两天日工资和当月奖金,同时对流动稽查班班长王某某负有连带责任,提出口头警告并罚款200元,扣除当月奖金。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超限站将加强管理,亮证执法,尤其在上路巡查时,严格使用制式车辆,切实搞好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