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J2]
12340来电不要挂断

请为魅力延安打分


   手机上显示“12340”来电,很多市民会误以为是骚扰电话直接挂断,这样一来,你可就错失了为延安打分的机会啦!据悉,目前,我省正面向各市(区)居民,通过12340电话访问的方式,进行抽样满意度调查。
  你的回答
  与延安发展息息相关

   12340是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是国家统计局为规范全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培育民情民意调查品牌,强化民情民意调查的公益性和公信度而特别申请的全国统一号码。可以快速收集人民群众对公共事务的意见和态度,及时反映百姓的利益诉求。通过12340电话调查,市民的每一个回答,都将有可能成为党委和政府决策的依据。2010年9月,陕西省开通12340社情民意调查专线。
   据了解,此次调查问卷涉及延安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精准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社会治安、干部作风等方方面面,以及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等营商环境,市民的回答与延安的发展息息相关。因此,当接到调查电话时,请积极配合、耐心回答,共同参与到延安的建设发展中来。华商报记者从已经接到过电话调查的其他地市市民处了解到,调查的方式主要是通过对每一项问题满意度的打分来进行。

  延安发展呈现出许多新亮点

   当前,延安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精准脱贫、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目标,充分发挥“三项机制”作用,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投资、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强党建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呈现出许多新看点、新亮点。
   据悉,前三季度,延安全市完成生产总值877.3亿元、增长7.5%,达到2013年以来19个季度最高水平。地方财政收入105亿元,增长1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4924元和8575元,分别增长8.1%和8.6%。苹果产量达到330万吨,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1%,位居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完成产值1056.9亿元,增长29.4%,实现增加值523.51亿元,增长6.1%。
   84个文化旅游项目推进加快,红色旅游景区列入全国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CCTV《魅力中国城》竞演进入十强,接待游客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24.3%、38.2%。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6%,位居全省第二。

  完成民生支出227.5亿元
  群众福祉不断增加

   截至目前,已完成民生支出227.5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1.7%。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市本级下达脱贫资金4.2亿元,占当年一般预算收入计划的9.3%。全面启动1.84万户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今年计划脱贫的2379户搬迁户安置住房全部建成,532个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全面完成。全市脱贫退出5079户、1.43万人,超额完成1.18万的年度计划。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占全年任务的106%。
   实现医保异地住院就医直接结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9%,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参保率100%、“一站式”结算100%。实施“四免一提一降”政策,免除参加基本医保个人缴费部分,免除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报销起付线,免除镇村门诊就医一般诊疗费,免费为患慢性病贫困户进行门诊救助,将医保报销比例提高10%,将大病保险起付线由2万元降至3000元。
   全面推行了15年免费教育,下达学前三年免费资金16300万元、“两免一补”资金36075万元、高中免费教育中省资金7204万元、营养改善计划专项资金18196万元、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1262万元,资助贫困户子女12147名、资金796.79万元,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将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3470元/人年,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510元/人月。截止11月底,全市共下拨各类社会救助资金6.32亿元,保障农村低保对象7.72万人、城市低保对象3.79万人、农村五保对象4921人,临时救助49018人次,医疗救助59508人次。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摄影
常随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