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H2]

朋友圈买手机 付款后对方不发货

微商收款后“消失”,多人被骗
华商报讯(记者 程娟)11月25日,洛南保安镇的谢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中一款苹果手机,付了钱后,对方迟迟不发货,也不再回复谢先生的信息。谢先生无奈报警,才知道朋友圈此类网购信息实际上是一个骗局,已有多人上当受骗。
  1000元“购买”iPhone 7s Plus
  还送手表、充电宝

   11月25日晚,谢先生在微信号为qcl3304的APP(苹果图像)---数码科技(苹果旗舰店)里看中了一款iPhone 7s Plus手机,对方称是免税手机,只要1000元,并且赠送手表和充电宝。谢先生微信转账付款后,对方称第二天发货,可9天过去了,对方不仅没有发货,还对谢先生的追问信息置之不理。谢先生才觉上了当,无奈之下,对该微信账号进行投诉,并且报了警。
   华商报记者尝试添加微信号为qcl3304的帐号为好友,搜索显示为:被搜帐号状态异常,无法显示。而谢先生的朋友圈里又被微信号为G95955的A(星星图案)苹果三星 港机版手机推销及销售刷屏。谢先生怀疑此商家(或个人)用多个微信账号以同一种方式骗人。
   12月4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洛南县保安镇派出所所长陈军,陈军称,2015年接到过此类报警,系一名老师在微信朋友圈买摄像机被骗,之后他们专门进行了相关宣传,没想到网络诈骗还是防不胜防。

  微信朋友圈诈骗层出不穷
  维权难度较大

   商洛网信办主任赵嘉安分析,此案件为典型网络交易欺诈案例,随着现代人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以微信“朋友圈”为对象设计的各种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受骗后,维权难度较大。还有一些人上当受骗后感觉很“丢人”,忍气吞声,不投诉、不报警,也给了网络诈骗份子可乘之机。
   此案件为交易欺诈:骗子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低价虚假产品信息吸引用户,以先付款后才能发货为由,要求用户先行支付货款。等付款后,即将用户微信号拉入黑名单或完全不理睬。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骗意识,不要轻信诈骗分子的言语,不贪图小利。网上购物,请尽量选择正规第三方交易平台完成交易。一经发现对方有售假或诈骗时,请立即报警或在微信客户端点击“投诉”选项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