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H2]

山阳籍张宏福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华商报讯(记者 程娟)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7年新增院士入选名单,此次共新增6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16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陕西4人入选,其中包括山阳县法官镇人张宏福。
   张宏福,1962年生于山阳县法官镇,1981年毕业于山阳中学,先后荣获西北大学学士学位,中国地质大学硕士学位,伦敦大学博士学位,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奖一、二等奖获得者。
   张宏福主要从事大陆岩石圈地幔地球化学研究,以深源岩石及其捕虏体为对象,探索岩石圈与软流圈相互作用机理,揭示岩石圈演化过程中的制约因素。率先将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应用于地幔地球化学研究中,开辟了岩石圈地幔演化研究新途径,在地幔地球化学领域取得了系统性和创新性成果,推动了该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