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H1]
东方威尼斯水城今冬供暖遇难题追踪

12月4日东方威尼斯水城开始供暖

华商报讯(记者 程娟)11月30日,《华商报·今日商洛》一版以《东方威尼斯水城千余家住户今冬供暖遇难题》为题,报道了物业因担心亏损停止小区供暖一事,报道引起各级管理部门重视,经多方努力,12月4日,东方威尼斯水城小区终于开始供暖,有业主喜极而泣。
   11月24日,因东方威尼斯水城小区同意供暖的住户不足60%,物业公司担心供暖会亏损,于是单方决定今冬不予供暖。停暖通告贴出后,引发小区千余家住户不满。11月30日,华商报对此事予以报道并持续追踪,在商洛市信访局、物业管理协会及商州区房管局共同努力下,12月4日早8时起,东方威尼斯水城终于开始供暖。看着冒烟的锅炉,听到暖气管里的水声,带领业主多方交涉争取恢复供暖的马先生喜极而泣。他说:“暖气到家,温暖全家。我们小区几千人今冬能享受到温暖,要感谢华商报的报道,感谢各级政府的关心!”为确保供暖正常进行,马先生和几位热心业主动员那些还没缴费的业主去物业公司缴纳暖气费和基础运营费。
   商洛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何世团介绍,为了恢复小区供暖,东方威尼斯水城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也尽了最大努力,几批人员轮换值班检查,确保持续供暖不出故障。
   12月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商洛市城市管理办公室了解到,2016年11月,陕西能源集团下属陕西商洛电厂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其超临界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完成后,额定供热能力达640MW,可满足商洛市约1700万平方米的采暖用热需求。据了解,商洛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已立项,其供热范围北至板桥镇、西至南秦水库、东至沙河子、南至沪陕高速与福银高速联络线南侧沟谷地区。商洛电厂计划建设工期为三年,在建设期间,管网覆盖的区域可以提前供热,预计2019年商洛可望实现市政集中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