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F4]

业主投诉物业铲绿化带建车位

勉县房管局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热线投诉】
   “铲了绿化带,建停车位,还租给业主盈利。”近日,家住汉中市勉县县城定军大道附近的新华小区业主向华商报投诉说。
   该业主表示,他们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最近小区物业在小区内铲了绿化带建起停车位,而且还在大门口建起了门卫室。“我去规划局问了,他们并没有手续,而且建停车的地方是全体业主的,他们怎么能建车位收钱呢?”
   11月2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发现小区内确实有很多工人正在施工,不仅在修建停车位、门房以及院墙,而且小区内还有被铲掉的植被。据工人说,他们铲掉原来的绿化,是为了重新修理小区绿化带,将来再种植植被。

  【问题回复】

   11月30日,汉中市勉县房管局对新华小区部分业主反映鑫昌物业公司在改造小区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回复中提到3点:
   一、关于铲除绿化带的问题:
   6#楼北地块原属一块空地,后被附近居民和小区个别住户开垦种蔬菜,大、小便随处可见。夏季臭气熏天、蝇飞虫爬,环境十分恶劣,小区居民哀声怨道。
   目前,5#、6#楼之间绿化带在原基础上进行了整修,尚属绿化带。
   二、关于修建停车位的问题:
   定军大道的修建开通后,铺设人行道砖时,小区业主强烈要求物业公司在东面留一个大门通道,并对小区内设施、东面院墙、大门、门卫室、道路及污水井、水沟重新改造。
   为保障应急车辆、消防通道出入,本次改造小区的资金全部由政府拨款,小区住户不分摊任何费用,鑫昌物业公司不存在盈利经营。这次改建后共建停车位23个,租给本小区有车辆住户,并合理收取车位租金。出租后的资金收入,全部用于小区装配路灯、监控、和公共设施的维修养护,并每年将收入及使用的租金进行公示,便于业主监管。
   三、关于修建门卫室问题:
   该小区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基本配套设施差、部分陈旧老化,绿化档次低,小区路灯、监控都没有装配。小区连主出入口都没有,更没有设置门卫室。修建门卫室时,鑫昌物业公司同小区业主代表进行过多次沟通,大部分业主表示同意修建,但由于受小区场地限制,商定在大门口内南侧建一临时门卫室便于物业管理,门卫室建在小区内公共用地上属公共设施,为小区住户提供便利服务。
   现因小区5#楼也在定军大道红线控制内,门卫室为临时公共建筑,待城市发展时机成熟时,同主楼一并拆除。
   综上所述,此次新华小区配套工程改造,勉县房管局严格按照政府要求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本着实事求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打造城市硬件设施,提升城市品位。以构建和谐社会为大局,力争为住户打造一个新设施、新环境、新感观的老旧小区。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