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F1]

退伍季 隔窗敬礼 泪别战友


   又是一年退伍时,昔日的老兵恋恋不舍地脱下军装,告别部队和战友。近日,汉中武警支队一名退伍老兵送别时的镜头被拍下,看上去酷似相声演员岳云鹏。
   据拍摄照片的武警陕西省总队汉中市支队张培鹏说,12月1日,支队为49名退伍士兵隆重举行了欢送仪式。就在汉中火车站的站台上,他为退伍老兵们拍下了很多分离时的照片。面对返乡的列车,退伍老兵们强忍着心中难言的不舍,向战友告别,在一次次温暖的拥抱之后,才踏上返乡的列车。
   “很多退伍老兵眼眶的泪水充满了不舍,在车窗前向站台上的战友默默地敬礼。”张培鹏说,这些退伍老兵都是下面各中队的,平时也很少见,而其中一名退伍老兵长相酷似相声演员岳云鹏。
   根据张培鹏提供的照片,华商报记者看到,这名退伍老兵方脸短发、眯着眼睛,嘴角微微上扬,活脱脱一个“军营版”岳云鹏。随后,华商报记者与这名退伍老兵取得了联系。原来,他叫秦凯伟,今年27岁,山东青岛人,退伍前是武警陕西省总队汉中市支队南郑中队的一名武警战士,平时负责看守所警戒。
   秦凯伟说,他2009年12月入伍,先是在渭南武警支队服役两年,随后又被调往汉中武警支队,一待就是6年。“当兵的这几年里,最让我感动的就是2011年在渭南参加抗洪抢险时,当地老百姓给我们送吃的喝的,把我们当亲人一样,直到现在我都感到很温暖。”秦凯伟说。
   12月3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秦凯伟时,他刚回到山东青岛的老家。“之前没有人说过我像岳云鹏,现在这么一看还真有点像。”电话那头,秦凯伟憨憨地笑着说,“我以前瘦的时候,可一点也不像。”而秦凯伟的妻子崔凤飞说,他们是今年1月结的婚,婚后丈夫身体渐渐发福,仔细看脸型和小眼睛还真有点像岳云鹏。
   对于退伍以后的生活,秦凯伟说,他准备找个单位好好工作,并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新岗位上。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