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华商爱吃团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

你还有多少美食愿望没有实现?

“唯有美食与爱不能辜负”,这是很多吃货的人生准则,站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回首即将告别的2017年,还有多少爱和美食被你辜负?又有多少擦肩而过的美食让你遗憾?来看看这些美食达人的“遗憾清单”,赶紧为2018年定下一个美食新目标吧!
  九姑娘:
  “想吃南七饸饹,凤翔的豆花泡馍,岐山醋粉”

   这些美食是曾经与故人在寒冬深夜里,奔走街巷觅食而得。怀念凛冽的寒冬里,现压现做的南七饸饹,老夫妇总是话不多,味道却很温情,店已经不在了;刚出锅冒着热气的凤翔豆花泡馍,你从南方的城市回来吃了两碗说来年回来还要吃;手下麻利拌岐山醋粉的小贩,爽朗淳朴的笑容总是很长情,又善良。

  张雨晴:“老北京铜火锅涮羊肉”

   天气这么冷,本来计划去吃个老北京涮羊肉,和男朋友中午屁颠屁颠跑过去,结果那家关门了,真的很绝望啊!

  biubiu:“烤鸭”

   一整只烤鸭撕着吃比较有满足感,晚上在柔柔的灯光下边看电视边吃那种幸福感,放寒假回家就能实现啦!

  宋小猫:“小龙虾跟大闸蟹”

   作为一位新手妈咪和资深吃货,今年最遗憾的就是因为哺乳期错过了最爱的小龙虾和大闸蟹,为了宝宝,错过了一季也值得吧。

  李亚倩:“酥皮泡芙”

   今年的一切都不是那么完美,所以偶尔吃点甜品,心情也会不错。不过很可惜再没有吃到过满意的“酥皮泡芙”,尝试过很多家店的泡芙,要么是酥皮不够脆,要么是植物奶油,非常遗憾。在脱力感强劲时,来点甜的,分泌一点多巴胺,也是极好的。

  狼外婆:“柳巷面”

   现在的人真是轻易进不了城,进不了城就吃不到城里的有名小吃,比如柳巷面。抽时间一定得进趟城,咥碗面回来!

  青木瓜之味:“贵州酸汤鱼”

   以前常吃的那家贵州酸汤鱼关门不做了,现在又没法去贵州吃,真希望西贵高铁赶紧开通吧!

  贾哲:“烤鱼”

   最想再吃一次以色列加利利海边的烤鱼餐,因为2013年曾经和一群朋友去那里,非常美好的回忆,死海,哭墙,美丽的耶路撒冷……本来今年再约着一起,遗憾不能成行!

  贺欣宇:“冰淇淋”

   作为怀孕已经八个月的孕妇,回想起2017年自己的美食之旅,那只有一个字,惨!怀孕前三个月吐得昏天暗地完全没有任何食欲,终于熬过了最痛苦的日子,又不幸被医院诊断为妊娠糖尿病。从此几乎所有美食都与我无缘,整日只能与粗粮为伍。各种美味的水果、蛋糕、巧克力、冰淇淋都被禁止了。遗憾固然有,但只要宝宝健康这些在准妈妈心中都不算什么啦。
   想实现你的美食愿望,让你的2018年不留遗憾吗?快来加入华商爱吃团吧,扫描“华商美食”官微二维码,与小编互动,留言获点赞的前三名的读者,将赢得“麦当劳”100元代金券,快来许下你的新年愿望吧! 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