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蓝田贫困户领到入股分红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日前,在蓝田县奶山羊养殖扶贫基地,依靠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入股的贫困户们一个个喜笑颜开,准备领取入股分红。
   近年来,蓝田积极落实每户1万元的产业精准扶贫资金,有发展能力的,鼓励群众自主选择产业类型、自主发展;对发展能力不足的,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目前,通过自主发展和企业带动,累计发展产业4920户。同时,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贫困群众共享集体发展成果。
   又讯 为了帮助贫困群众度过寒冬,近日,蓝田县启动了“六个一”暖冬行动,包括送一张宣传画、送一份温暖、送一次清洁、送一次培训、送一个新春礼包、走一次亲戚。将给全县所有的农村低保户、五保户、在册贫困户,每户发放一个电热炕板或碳晶电取暖器;组织贫困残疾人及陪同人员洗一次澡、剪一次发;开展就业职业技能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实现贫困劳动力劳动技能和农业适用技术全覆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