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西安选号牌升级为“50选1”

号牌第二位字母(B、C、D)将持续一段时间
西安市东西南北车管分所、郊县车管所、阎良、周至、临潼、高陵、户县、蓝田和长安车管所,已从11月20日开始将选择机动车号牌的形式,从过去的“20选1”升级到“50选1”,大大扩充了消费者选择号牌的范围。
  一次性向选号池投入5万个机动车号牌

   按照目前西安市车管所发放机动车号牌的规律来看,这段时间内将继续发放陕A打头,号牌第一位为数字(0-9),第二位为字母(B、C、D)、第三位为数字(1-0)、第四位为字母(A-Z)、第五位为数字(0-9)。据悉,自从车管所实行“50选1”发放机动车号牌后,各车管所已采取同一时期全市享用统一号池随机发放号牌的模式,除了机动车号牌第二位字母为(B、C、D)其中之一以外,其他位置上的数字或字母都无规律可查。
   自11月20日起,西安市车管所实施并推行“50选1”来选取机动车号牌形式以来,一次性向机动车选号池内投放了5万个机动车号牌,加上车主可以采取自编形式来选取机动车号牌,这使得机动车号池内的号牌量十分充足,号池内的机动车号牌很难在短期时间内发放完毕,所以这段时间内号牌规律仍保持在第二位为字母(B、C、D),其他号位上的数字或字母都因随机无法预估。

  鱼化寨服务站设立4个挂牌窗口6台选号机

   据西安车管所鱼化寨服务站车管民警王静介绍,目前她们服务站设立了4个机动车登记注册业务窗口,并配备了6台机动车自助选号系统。
   对于前来办理机动车号牌的群众来说,当新车作完外检后就可携带条码在任意一台机动车自助选号机上进行扫描,可按照“50选1”的形式挑选机动车号牌,随后可到相应的服务窗口缴费、制证,最后领取自己的机动车注册登记证。 华商报记者 王文凯
  
车管琐
   发布更权威信息,提供最全面服务,《车管琐》大事琐事一起“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