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帮你问

蒲城县公交车最近为啥难等?

11月28日读者来电:蒲城县公交车有些停运了,105路、103路都停了,106路车只跑北线,不跑南线,市民出行很不便。
   11月29日华商报向蒲城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2月4日收到回函:2016年9月蒲城县中心汽车站南迁后,对全县城市公交线路及运力进行了调整及优化组合。其中105路公交暂时停运,其线路原5辆公交车分流到104路,3辆分流到102路。
   103路公交线路增长,因投入的公交车数未变,发车频次由原来的15分钟一趟改为20分钟一趟。由于103路途经部分路段正进行城市集中供热改造,道路拥堵问题严重,无法准点运营问题时有发生。
   106路公交原共投入城市公交车6辆,原发车频次15分钟一趟。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相继有2辆退出经营,现该条线路仅有4辆车在运营,发车频次为25分钟一趟,加之迎宾路提升改造施工影响,致使106路公交不能准点营运现象时有发生。
   针对市民投诉,蒲城县城镇出租汽车管理处已向蒲城县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其提高线路城市公交准点运营率。

  
想到检察院上厕所
  
为啥不让进?
   11月28日读者来电:高陵区从鹿苑大道、南西街到区政府这一段路没有公厕,到附近检察院上厕所,门卫不让进,不知道是否合理?
   11月29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2月4日收到回函:高陵区15座公厕已于2017年10月底前完成建设并通过市级验收,目前正在内部装修。考虑到部分区域暂未新建公厕,2017年7月16日,高陵区城市管理局制定下发了《西安市高陵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区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单位厕所免费对外开放的通知》,要求从8月1日起全区具有独立办公地点的机关事业单位厕所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由于公安、检察院、法院、人武部、各金融行业和各院校等单位的特殊性,内部厕所未实行对外开放。
   从鹿苑大道、南新街到高陵区政府沿线,高陵区医院、高陵区就业服务局、高陵区政府等多个单位均免费对外开放厕所,区政府东侧广场公厕也已于今年8月完成改造提升,全天免费对外开放。 华商报记者 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