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成都团来了

高铁让他们离西安更“近”

昨日中午12时58分,第一班从成都出发的高铁列车抵达西安北站,很多乘客难掩激动,评价高铁之旅快速舒适,让他们离西安更“近”了。
  72岁老太第一次来西安
  称要先去吃碗羊肉泡馍

   昨日中午12时58分,西成高铁首班从成都出发的列车提前两分钟抵达西安北站,车门打开,不少操着四川话的乘客说说笑笑下了车,一个老年旅行团在站台集合,拍照留念。
   “环境好服务好,司乘帅气动姐靓丽,就和空姐似的。”72岁的成都人戴女士兴奋地说,她是第一次来西安,报了一个3天的旅行团,准备去华清池、兵马俑和大明宫。她知道西安有很多历史古迹,恰好高铁开通,她就和朋友们一起报团来西安旅游,她准备出站后先去吃碗羊肉泡馍。

  带了一本《白鹿原》
  来感受陕西文化

   看到记者采访,32岁的成都人傅先生主动上前。“我就是想来一次心灵之旅,了解真正的陕西。”傅先生说,西安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也是一座有文化的城市,《白鹿原》、《平凡的世界》都是他特别喜欢的文学作品,这次来他还专门在包里装了一本《白鹿原》。他从《白鹿原》中认识了很多陕西人,有点大男子主义但又充满正气的白嘉轩,没受过多少教育但很真实的黑娃,他很喜欢这些角色。他很好奇为什么陕西出了这么多文学大家,也想实地看看真正的陕西人、真正的白鹿原。
   傅先生从事翻译工作,最近刚辞职,恰好高铁开通,他就托朋友抢了一张首班车的票,他觉得能坐上第一班车到西安很有意义。此行他准备先去爬华山,然后去白鹿原,最后再到西安市区转转。一路上他拍了很多沿途的风景,分享到他外国友人的微信群,希望这些朋友来中国不仅可以去成都,也可以来西安。

  以前一年回一次娘家
  以后周末就可以回

   昨日的列车上有很多带小孩的乘客,姚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一手拉着3岁的儿子一手拉着行李箱,虽辛苦但显得非常开心。
   “要不是高铁开通,我一个人是不敢带孩子回来的。”姚女士说,她是西安人,十多年前嫁到成都,她基本一年才回来一次,姥姥想外孙了,也只能通过视频看看。这次高铁开通,她赶紧买了第一班列车车票,带着孩子来了。
   姚女士说,高铁车厢环境干净卫生,速度又快,孩子不会烦躁,一个人带孩子完全没有问题,她准备以后周末有时间就带孩子回来。

  学交通的大学生体验高铁
  没想到速度这么快

   19岁的孙士清是西南交通大学大二交通运输专业学生,他乘坐首班高铁并不是为了旅行或探亲,仅仅是为了体验。
   “我喜欢火车,所以关注它的发展。”孙士清说,他从小就喜欢火车,一直关注我国铁路的发展,经常体验新开通的铁路列车,之前宝兰高铁开通时他特意乘坐体验了,这次就更不会错过,刚一放票他就抢了一张。家在河北唐山的孙士清寒暑假回家都要坐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昨日乘坐高铁让他没想到会这么快,玩玩手机就到西安了,之前怎么也得睡一觉才能到。而且高铁信号不错,过隧道都有信号,座位下面还有充电插座,完全不用担心手机没电。
   “高铁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可以更方便地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孙士清说,在西安短暂停歇后,他准备踏上去汉中的高铁。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邓小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