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走 跟着禧福祥西凤酒到成都浪起!

昨日,“禧福祥·魅力西安”动车顺利首发
秦腔与书本邂逅
  开启文化之旅

   西成高铁的开通,让“蜀道难”成为过去式,也为西部均衡发展奏响新“乐章”。“禧福祥·魅力西安”动车承载着助推秦蜀两地发展的美好愿景,用文化打造它最靓丽的名片。
   昨日,首发的“禧福祥·魅力西安”动车上,各类艺术文化精粹贯穿了4个多小时的车程,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精彩的陕北民歌表演,让车上充满了欢声笑语。“禧福祥·贾平凹邀您共读书”全民阅读公益活动现场互动,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同时邀请周春晓、李小锋等曲艺大师进行精彩戏曲演出,弘扬陕西优秀文化。丝竹之悦耳,文化之四溢,“秦蜀”文化在飞驰的列车中交融。陕西禧福祥集团把三秦文化的人文精神与高铁服务相融合,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川陕文化符号,将地理特征融入人文交流,打造别具一格的品牌文化。

  川籍西安“逐梦人”
  返乡打造公益之行

   首发前夕,由华商报与陕西禧福祥集团共同发起的搭乘“禧福祥·魅力西安号”动车体验巴蜀风情回乡之旅的公益活动,受到广泛关注,近百名在西安工作的四川人报名参加活动。昨日,他们中的50位幸运读者也受邀如约乘坐“禧福祥·魅力西安”动车开启了返乡之旅。
   他们当中,有回乡探亲的建筑工人,有成都籍在西安上学的大学生,还有跟爱人西安成都两地分居的白领等等。西成高铁的开通,圆了他们的返乡梦。
   此次受邀的读者张瀚说:“2006年我来到西安上大学,每次节假日,就提前抢票等着回家,一坐就是十多个小时。今年交了个成都女朋友,回西安上班后,就只有长假能见面。今年国庆节就跟她约定,高铁一开立刻回去见她,现在终于等到了,感觉离她越来越近了。”
   搭乘本次“禧福祥·魅力西安”动车的刘颖激动地说:”2010年告别父母随夫出蜀至秦,如今近7年了。最早从家乡宜宾三个小时大巴到成都,再坐十五六个小时的火车抵西安,由于正值春运,只买到一张卧铺,下车时先生熬红的眼睛和微肿的腿,一直让我记忆犹新。西成高铁从建设之初我就一直在关注,知道穿越秦岭巴山是多么的不易;天堑变通途,感谢众多建设者的努力与付出。”

  脸谱与动画相遇
  开启西成对话

   在此次首发仪式上,一张特别的脸谱图像异常引人注目。它出现在为纪念此次“禧福祥·魅力西安”动车首发的定制酒瓶上,同时也出现在每一位乘坐“禧福祥·魅力西安”动车的乘客所穿的禧福祥定制版冲锋衣背面。脸谱独特的设计,根据中国古典文字中的“秦”和“蜀”演化而来,通过文字线条的变化以及结构布局的调整不加雕饰,自然而成脸谱纹样图形。其中,蜀字还采用了川剧中“吊眼”的元素,让秦腔与川剧相结合,将陕西和四川的文化有机地联系到一起,成为高铁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此外,为纪念此次“禧福祥·魅力西安”动车的首发,曾一手打造《演义-秦风》、《秦亲宝贝》、《唐禟宝贝》等系列动漫的严河及其团队,用近1个月时间,制作完成《秦风小子西成游记》小动画。动画以经典秦腔《劈山救母》选段为背景音乐,以陕北剪纸形式的西安和成都地标建筑作为背景,主角秦风小子是以秦兵马俑为原型的卡通形象,在表演了一段有模有样的戏曲手眼身法步后,以地道的陕西话邀请大家:“走,禧福祥带你到成都浪起!”由此开启西成对话,充满了陕西文化的独特韵味。

  西北企业首次冠名高铁
  为建设大西安贡献力量

   “禧福祥·魅力西安”动车是西北地区首次由企业冠名的高铁。陕西禧福祥集团董事长王延安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陕西禧福祥集团冠名的‘禧福祥·魅力西安’动车的开通不仅为川陕百姓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更重要的是成为川陕文化交流的符号。同时,西成高铁为大西安‘追赶超越’提供了一个契机,作为企业,我们也要为建设大西安贡献力量。”
   未来,陕西禧福祥集团还将持续举办“跟着禧福祥去成都”等各类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幸运消费者和川籍人员,将这项社会福利推广至需要帮助的重点人群,实现他们的“回家梦”!
   据悉,春节前,陕西禧福祥集团还将帮助200名川籍人员“回家过年”,在秦岭巴山间,用人文情怀为他们筑造一条幸福之旅。 华商报记者 楚萌 摄影 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