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西成相会 华商直播全程见证“熊猫号”旅程

主播苗阜开讲“坐火车买什么”

“冰峰霸气外漏,凉皮最是难够。且叹西羊市,谁人愿意消瘦。老板,老板,再来一把烤肉。”
   昨日,华商直播5位主播青年相声演员苗阜、文化遗产专家赵静、旅游达人程媛媛以及两位华商报记者,乘坐首趟西安北至成都东的D4251次动车组列车,全程直播,40余万网友在线见证。
   开启一瓶冰峰后,苗阜告诉华商直播粉丝,因为演出经常要坐火车,所以对于“坐火车买什么”最在行。过去是“左手火车票右手刘继孝(一家腊牛肉)”,腊牛肉难求,为此自己还想了各种办法买腊牛肉,还为直播网友们介绍了坊上最地道的几家小吃。
   对于乘坐体验,苗阜表示,以前演出坐火车走宝成铁路,时间长,路途险。现在从西安出发4个半小时就能到成都,能见证西成高铁开通觉得非常有意义,已经约了一大票朋友在成都相聚。
   在进入秦岭隧道群时,秦蜀古道线性文化遗产项目负责人、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赵静向直播粉丝们介绍古代陕西人如何翻越秦岭,古代人怎样修建秦蜀古道、西成高铁沿线的文化遗产。她说,除了西安那些知名的名胜古迹外,想看近现代的陕西可以去汉中的青木川,想看山水陕西可以去南郑的黎坪。
   赵静告诉直播网友,尽管她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入川,各种交通工具都乘坐过,但是首次坐高铁来到成都,感觉还是很新鲜,首先是快,其次是不得不感叹“人定胜天”,在做秦蜀古道野外调查时,看着那些几千年前的栈孔和道路遗迹,经常有古今穿越的感觉,而现在西成高铁开通,将蜀道的前世和今生一瞬间完成。
   为了展示西成高铁动车组列车运行平稳,华商报记者张杰直播了旅客制作手冲咖啡的过程。在进入四川境内时,主播程媛媛向直播网友分享了自己曾经去成都的旅游攻略,建议大家想去看大熊猫最好早点去。华商报记者雷婧向网友分享了沿途热点站点的票价和列车运行时间。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张杰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华商报一直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