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热点追踪 华商报昨报道“面包车尾气超标,给车托300元过关”一事有新进展

开假合格证公司被取消资质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昨日,华商报A04版报道的“面包车尾气超标,给车托300元过关”一事有了最新进展,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立案调查,涉事企业已被取消M站资质,今后不得再从事尾气治理业务。
   昨日,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看到华商报相关报道后,该处马上召开了处长、分管处长和维修管理科、市场稽查科、信息管理科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对报道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安排三个科室执法人员到企业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报道中涉及的未对尾气进行治理就开具虚假《合格证》的企业为西安兴安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为西安市第一批机动车排气超标治理维护站(M站)。经现场询问当事修理工、厂长及公司法定代表人,核实该公司存在未对车辆进行维修,直接上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合格证的违规行为。
   昨日下午3时,该处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做出如下处理:1.西安兴安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存在维修过程中弄虚造假,出具虚假合格证的行为,该处已启动立案调查程序,并将按《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上限处罚。2.按《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排气超标治理维护站(M站)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该处已停止了西安兴安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尾气治理业务,取消其M站资质,今后不得再从事尾气治理业务。3.将召开全市机动车排气超标治理维护站(M站)会议,对兴安违规行为在全行业进行通报,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
   那么,一辆明显尾气超标的面包车,给了“车托”300元后,顺利通过尾气复检,拿到合格证,这中间到底有什么猫腻?昨日,记者就此多次致电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均未得到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