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越野跑达人分享参赛经验

西安越野跑者逐渐增多

随着跑步运动在西安越来越火热,属于跑步和户外登山运动相结合的越野跑也在西安有所开展,日前,国内多项越野赛的冠亚军得主李阔和孙维宁,在西安和跑友们参与了一场特殊的UTMB参赛体验分享会。
   UTMB全称为环勃朗峰超级越野顶级赛,赛道跨越法国、意大利、瑞士三个国家,涉及7条山谷,71条冰川,400座山峰,其中有10座以上海拔超过2000米,穿越18个城镇。被越野跑业内人士成为“越野跑世界杯”。今年9月迎来了15周年庆典,吸引到来自全球的8000余名选手参赛,300名中国选手也前往欧洲体验,这其中就包括越野跑达人李阔和孙维宁。在2155人组成的CCC越野大军中,李阔以13小时24分钟取得了中国选手中第二名的好成绩;首次参加UTMB的孙维宁在OCC组别的比赛中,取得了中国选手中第一名的好成绩。
   大多数越野跑者都是从跑步到徒步再到越野跑,一些马拉松选手也选择转型为越野跑,“我在2015年接触到越野跑,相比于马拉松,它是可以欣赏到更美丽的景色,同时也能不断挑战自我。”李阔说道。另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西安逐渐涌现出一大批越野跑爱好者,并开始有了自己的越野跑赛事。这也得益于秦岭特别适合越野跑项目。对此,李阔也向前来参加分享会的西安越野跑者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要对越野跑充满好奇心,其次,还要给自己制定一个详细的训练计划、备战计划,让自己保持一个好的身体条件,以满足参赛需求;最后就是要保持一个放松的心态和一个敢于挑战的雄心。”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