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WCBA揭幕战陕西天泽告负

华商报讯(记者 梁军)昨日下午,2017-2018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在江西南昌揭幕,揭幕战由刚升入WCBA的陕西天泽西凤女篮客场对阵八一队。尽管外援摩根·塔克三节比赛豪夺全场最高的25分,但客场作战的陕西天泽西凤女篮最终还是以58∶90不敌上赛季亚军八一女篮。
   客场挑战上赛季亚军八一女篮,陕西天泽女篮首发排出了一套以速度见长的阵容,一上来就给主队下马威。在外援摩根·塔克的冲击下,天泽女篮打出一波11∶0的开局,首节较量,陕西女篮“反客为主”,以20∶18先声夺人。八一队不愧为老牌劲旅,第二节开始,实力强大的八一女篮防守到位后,进攻端也有了起色,形成多点开花的立体进攻态势。而陕西天泽女篮则陷入得分荒,这样的被动局面一直延续到第三节。八一女篮以69∶44的大比分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根据赛制规定,对阵八一女篮、沈阳部队女篮时,外援末节不能出场,因此在摩根·塔克无法上场的情况下,陕西天泽女篮第四节更难以反转被动态势,最终大比分失利。
   “作为WCBA的新军,与八一等老牌球队相比,我们确实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但今天的比赛,球员在场上还是敢于发挥,表现出了令人欣喜的拼劲和斗志。”昨日赛后,天泽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少华表示,天泽女篮下一轮仍是客场,将对阵上上改机冠军北京女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