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1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忽冷忽热 医院患儿多

医生提醒:勤洗手防交叉感染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3岁的童童咳嗽已有一个多星期了,他给妈妈说幼儿园里有小伙伴也咳嗽。最近天气忽冷忽热,很多孩子都进了医院。
   11月10日上午,在省人民医院儿童病院内,等待就诊的患儿排起长龙,输液室里坐满打针的患儿。儿童病院副主任医师严晓华说,最近上班特别忙碌,就诊患儿明显增多。“比往年的高发期来得早,而且聚集性发病多。”严医生说,往年到11月中下旬呼吸道疾病开始增多,今年几乎提前了1个月,可能与前一阵的连续阴雨降温有关,而且最近也是忽冷忽热,气温不定。从发病年龄来看,主要是幼儿园及小学一年级患儿,症状为发烧、咳嗽、恶心、呕吐等,诊断为感冒、扁桃体发炎、支气管炎、肺炎。
   西安市儿童医院内科门诊近期也迎来就诊高峰,门诊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峰介绍,呼吸道感染的孩子比较多,预计11月中旬后,随着雾霾天的严重,天气比较干燥寒冷,流感发病会增多。
   在接诊中,医生还注意到一个现象,聚集性发病特征明显,患儿往往都是在幼儿园和学校传染的,也有家庭成员之间的传染。因此,医生提醒,一定要预防交叉感染,大人和孩子都要注意勤洗手、讲卫生,多喝温开水,外出时注意给孩子戴口罩,不到人群聚集的场所,周末时尽量到户外空气清新的地方活动,也可以适当服用一些金银花水、板蓝根等进行预防,还可以为小孩接种流感疫苗,预防冬季流感高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