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22载绿茵生涯告终

“中场指挥官”皮尔洛退役

日前,意大利足球著名的中场大师皮尔洛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正式退役。备受伤病困扰是皮尔洛决定在本赛季美国大联盟联赛结束后退役的最主要原因。
   皮尔洛今年38岁,职业生涯效力过布雷西亚、国际米兰、AC米兰、尤文图斯、纽约城。皮尔洛为米兰效力10个赛季,帮助球队两次获得意甲和欧冠冠军,也拿到过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世俱杯、欧洲超级杯冠军。2011年夏天,皮尔洛自由身加盟尤文图斯,效力4个赛季帮助球队连续4年夺得意甲冠军,还在2014-2015赛季随队打进欧冠决赛,可惜最终不敌巴萨。2015年7月,皮尔洛转战美国职业大联盟纽约城,双方合同将在今年12月30日到期。今年10月,饱受伤病困扰的皮尔洛就表示不会和纽约城续约,将会在年底选择退役。
   国家队方面,皮尔洛代表意大利队出战116场,打进13球,是意大利夺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的关键球员,也是2012年夺得欧洲杯亚军的主力。无论是在红黑军团、尤文图斯或是意大利国家队,皮尔洛都是场上当仁不让的中场指挥官。有他坐镇的中场,看上去总是很稳定。此外,作为球队的任意球主罚者,他手术刀般的传球落点总能精确地找到队友最舒服的位置,轻松洞穿对手的大门。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