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1月08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省体举办全民健身大讲堂

华商报讯(记者 赵蔚林)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体育场获悉,为满足广大太极拳健身爱好者的需求,陕西省体育场联合陕西省武术协会、碑林区武术协会、新城区武术协会共同举办2017年11月“全民健身公益大讲堂”。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讲堂将邀请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武术七段、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陈西立,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西安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惠合同,于本月每周四上午9-11点,在省体西广场纯公益进行太极拳健身技能指导和太极拳科学习练知识讲座。希望通过名师示范、讲解,并回答群众提问,让西安的广大太极拳爱好者越打越好。
   此外,省体育场还常年启动另一项体育惠民项目——周一到周六上午9点到下午5点免费做体质监测。据悉,为了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指标,近年来,国家投入了专项资金构建了各级国民体质监测网络,配备了专门人员,免费为群众提供体质监测服务。通过身高、体重、握力、单脚闭眼站立、纵跳、反应时、仰卧起坐(女)、俯卧撑(男)、坐位体前屈、肺活量、台阶测试等11项监测,系统对测试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开出详细的“运动处方”,帮助受测者达到科学健身,预防和改善疾病、增强体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