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0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两棵老槐树终于有新家了”

直到老宅里两棵树龄超过50年的国槐有了落脚处,43岁的赵先生悬了几天的心才放了下来。
   昨日,赵先生打进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说,位于临潼区雨金街办的老宅要翻新,实在不想破坏老宅门口、门后两棵树龄超过50年的国槐树,希望能有专业人士来帮忙移走。
   “常言说,人挪活,树挪死。我就怕把这两棵祖上传下来的老树葬送在我手里。”昨日,赵先生望着原老宅门口的那棵挺拔的国槐树感叹。
   据了解,这两棵50多岁的国槐树是赵先生的爷爷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栽种的。昨日,华商报记者在一片空旷的赵家宅基地上看到了这两棵高耸的老槐树,树干直径约40厘米,前院树高约11米,后院树高约15米。“我能记事时,两棵树已经高高地伫立在家门口和后院了。”赵先生回忆说,“一晃几十年,树还在,人都渐渐离开了,尽管没人照料,但树也顽强活下来,现在要盖房,只能人为把树移走,要是移死了,太可惜。”赵先生说,“我就是想找个专业人士或机构,把树平安移走再栽种,以后我再去看它。”
   昨日下午5时许,赵先生再次来电称,阎良一机构已答应接收两棵老树。“总算放心了。”赵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