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6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西安碑林区武术协会成立

华商报讯(记者 赵蔚林)昨日,西安市碑林区武术协会正式成立,这是继莲湖、未央、雁塔、长安武术协会之后成立的西安市第四家区级武术社团。主席陈西立表示,要将碑林打造成“武术文化”名区。
   作为文化科技教育区,碑林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或许有些人并不知道,碑林区同样也是西安武术重镇和体育大区,“原陕西省武术专业队就在省体育场,赵长军等全国武术冠军以及马振邦、马贤达等武术泰斗都来自碑林区,群众习武风气盛行,武术项目广泛开展。”协会常务副主席于东说道。据华商报记者了解,碑林区的武术特点是依托一些固定的习练场地比如小雁塔、城墙根,习练太极拳特别多。谈到协会未来的发展,于东表示,应与碑林区历史文化紧密相连,碑林小雁塔武举碑武文化亟待开发,此外,校园武术和青少年武术也是特色发展方向。